来源:厦门日报

  在电子签名板上同步签下名字,共同鼓掌致意——刚刚,湖里区2020年招商项目“网络签约”活动顺利举行!湖里区与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和厦门的七家企业,汇聚“云端”,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完成签约仪式。

  网络一线牵,招商零距离!在这次签约中,有七大高能级项目牵手湖里,总投资达到16.1亿元。它们是海峡人力区域总部、朝聚医疗集团、融开资本商业保理等七个项目。其中,朝聚医疗集团等四个项目是与自贸委共同联动招商,总投资超过12亿元。

  同一时间,在厦门自贸片区网络签约现场,厦门自贸片区与湖里区联动共同招商的英国美捷特中国区域总部项目、香港弘信供应链管理项目等六大项目也同步签约,总投资额达到7.9亿元。

  “在非常时期,我们还能在线上相聚、签约,湖里区与自贸区管委会的专业、热情和真诚令我感动。”签约仪式现场,朝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丰生动情地说,作为企业,他们不仅仅需要保姆式的服务,更需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同行同向的合作伙伴。在厦门,在湖里,他们找到这样了的伙伴。

  朝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眼科医疗行业的领头羊企业,提供眼角膜移植、非穿透性抗青光眼、复杂性视网膜脱离复位、小儿斜视治疗等服务,已在全国开设30多家眼科机构。企业即将在厦门成立投资性的WFOE公司,并在本地新设供应链平台及相关的经营实体业务进行整合。“信心不变、计划不改,我们将加快在湖里区的落地过程,对未来的前景充满希望。”

  在签约的企业中,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备受关注,它是我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拟整合厦漳泉业务资源,在厦门设立闽南区域总部(海峡人力子公司),并将新增业务迁移至厦门。这将带动湖里区的人才集聚和人才流动,为湖里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添助力。

  这场签约,是湖里区首次搭建“云端会客厅”进行网络直播签约,项目涵盖了总部、金融、影视、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集中体现了该区的“2+4+N”发展战略和产业导向。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湖里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越是危难时期,越要抓发展。湖里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大商”的号召,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紧抓不放,2019年全区共生成招商项目358个、总投资162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比增88.7%,年度招商绩效考评位居全市各区第一。在这片投资热土上,汇聚一批大优秀企业,更成就了许多企业家的梦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里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该区已经连续10天没有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区规上限上企业和主要建设工程项目复工率超过95%。 

  招商引资工作同样没有因此而中断,湖里区通过视频洽谈、直播推介、电话沟通、微信互动等各种方式与企业家朋友们云端上洽谈、不间断联系,才有今天网络签约的丰硕成果。

  “我们共谋商机的热情没有被阻断,一起共创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签约仪式上,湖里区委书记林建现场表示将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登门拜访,用心用情把全周期服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这些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编辑:林佳蓉

  摄影:张江毅

  厦门日报记者:郭筱淳、叶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