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父老乡亲,疫情防控是底线,复工复产要实现……”走进宝斗村,陈双森正在用“硬核”的闽南话播报最新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

  “陈双森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村里为数不多的‘知识分子’,非常热心,疫情发生时,陈双森就主动请求担任村里的义务宣传员,村民们对他的评价都非常高。”宝斗村支部书记陈金火说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双森主动承担起村里的“村村响”播放任务,每天早上将新闻里看到的最新疫情情况,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闽南语进行播报告知村民。他还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如何防范整理以及最新的“十个不放松,防疫记心中”录制成闽南语顺口溜,利用村里的“村村响”进行不间断播放。“硬核”喊话,让每个群众重视疫情、了解疫情动态,防止疫情“上山下乡”。“因为一些老人小孩文化程度不高,有的甚至没有上过学,普通话可能听不懂,所以用闽南话,更接地气,大家也能听得比较明白。”陈双森说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陈双森还出动自己的车义务宣传,每天在村里巡回宣传,让疫情防控宣传再加码。“原定正月十八开展的永丰民俗文化节因为疫情防控取消了,所以我就将原本装饰好的彩车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陈双森告诉笔者,“农村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防线,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宝斗村有10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520户,总人口2100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加强宣传外,宝斗村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从1月28日开始,每天组织人员利用农田喷雾车、电动车、背式喷雾消毒器深入每家每户、房前屋后、田间小道等进行消杀,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整洁的生活环境。

  龙山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居充分利用各种微信群、“村村响”广播音箱、宣传挂图、宣传车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2.3万份,宣传横幅262条,“村村响”广播26个,小喇叭音箱38个。

  图文来源:龙山镇 黄玉文

  编辑(制作):江峰

  校对:肖娜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