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生死较量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推出“百城行动战疫情”栏目,用视频讲述各行各业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的感人故事。

  1月31日,厦航积极配合外交部,按照民航局要求,决定执行两个特殊加班航班,分别从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运输滞留在当地的逾200名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

  MF8675执行曼谷航班的乘务长杨敏表示:这次航班任务既特殊又光荣,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将武汉的同胞平安地接回家。

  “现在有一个任务需要你执行……”1月31日9:43,在家中休息的杨敏接到一通特殊电话,得知自己将被派往执行曼谷—武汉航班。来不及多想,杨敏花了15分钟化妆、梳头、穿制服,悄悄离开了家,没有与家人告别。

  “防护服穿上就不能脱,打开就失效了。”这意味着,只要穿上这身防护服,他们只能滴水不沾,也不能上厕所,直至完成任务。落地曼谷时,地面温度达到31℃。尽管乘务员们把小棉巾放到头套里吸汗,透过护目镜,杨敏还是看到大家脸上的潮湿,以及眼眶周围的水珠。

  “欢迎你们回家。”每名武汉籍旅客登机时,杨敏都对他们说这句话。防护服下,虽然看不清表情,却一样是标准式的厦航微笑、鞠躬、问好。

  杨敏说,当飞机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时,看到‘武汉欢迎你’的标语,虽然以往也有多次到达武汉机场,但是这次感觉不一样,一下子就掉下眼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