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总指挥林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我区关于入厦人员居住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我区针对入厦员工出租房源的相关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入厦人员居住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讨论了具体应对措施。

  会上,林建书记

  提出五点要求

  ◆ 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入厦员工居住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急人之所急、解人之所难,确保湖里区每一位员工都有地方住、迅速住下来。

  ◆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配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遇到问题要马上沟通、无缝对接、事不过夜,形成良性高效的运作机制。

  ◆ 三要明确工作思路。要按照“区级协调、街道包干”的思路,各街道要专门成立解决入厦员工居住问题的领导小组,主动思考谋划,做通房东思想工作,大力挖掘房源宣传房源,确保入厦员工居住工作落实到位。

  ◆ 四要抓好旧村改造。要认真研究谋划,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快速推进。

  ◆ 五要做到齐抓共管。要加强横向之间、街道部门之间经常性沟通,齐心协力解决入厦员工居住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我区的入厦员工居住、服务企业复工等好措施好办法广泛宣传到位。

  摄影、编辑:郑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