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下集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牵动着大家的神经

  前线后方

  有许多故事感动着我们

  今天,我们收到一条

  武汉女孩和集美男孩的“对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音乐漫画看似虚构

  但确实是跨越千里相隔两地的

  武汉女孩和集美男孩

  根据他们的真实故事创作完成的

  武汉女孩

  绘图:张瑶

  美术教师

  我是张瑶,是武汉的一名美术教师。我从1月25日开始居家防护,期间除了出去买一次菜,现在已经待在家中近20天。在家这段时间,我有在线上教小朋友们画画。这次也是感谢邀请,参与创作《在家能做啥》这首歌曲的插画。疫情面前,希望大家都能做好自己,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给抗疫添乱,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一起尊重大自然的生态平衡!

  张瑶于家中录制视频

  集美男孩

  他们三人是:

  集美区文联干部王明瀚(词作者)、集美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好猫音乐总监刘雄(作曲、演唱人)、集美大学毕业学子郭钊辉(剪辑)。

  黄金搭档,携手创作

  说起王明瀚和刘雄这对“黄金搭档”,他们近年来携手创作了一些列公益作品,取得一定的社会反响,比如献礼金砖厦门会晤的歌曲《砖心》、致敬嘉庚先生的《勿忘》、献给“时代楷模”陈清洲的《轻舟》、系列垃圾分类神曲《最美垃分人》《别再等》、讲述“爱心厦门”故事的《@梦》等。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际

  在全国各城市生活节奏

  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的特殊时刻

  这部作品带着一股暖流

  涌进了大家的心间

  给人希望,给人力量

  刘雄的大学母校就在武汉,他和明瀚曾一同前往武汉寻找记忆。在武汉期间,他们结下众多情谊,感受这座中原大城市的历史风情。疫情爆发后,他们第一时间问候身在武汉的朋友,美术教师张瑶就是其一。张瑶始终传递来积极的心态。当他们看到她在朋友圈上自己手绘的致敬医务工作者的漫画后,就想到可以将自己的歌曲和她的画笔来一次隔空合作,于是就有了这个作品。

  “

  也非常感谢张瑶,爽快答应、加紧创作(张瑶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一直在线上给小盆友进行绘画教学)、几经修改,终于有了这特别的“对话”。

  “疫战”还在继续

  真情始终联系

  当下,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参与战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各地基层干部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应战”的故事更是让我们倍受鼓舞。全国各地,陆续有企业也开始复工投产。很多朋友们则还依然在家做好防护,比如广大的老师、同学们……

  《在家能做啥》这个作品用生活化地表达手法,也是希望大家在疫情面前,除了要严肃正确地面对,也要学会放松心情,放平心态,珍惜生活,热爱生命。好好地利用居家这段时间,“春暖花开再出发”。

  一起为大爱歌唱

  一起为“战疫”加油呐喊

  我们相信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