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疾控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开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厦门疾控人作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全体市民的健康守门人,从疫情伊始就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二十几天来日以继夜、不眠不休,每天面对瞬息万变的防控形势和物资紧缺……危急时刻,一群“陌生人”找上门来……

  “坚守一线,全心付出,你们辛苦了!”

  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麦当劳厦门总部就主动联系中心为疫情一线人员连续提供免费爱心早餐76份。

  爱心早餐

  寺柏库(厦门)贸易有限公司和厦门科瑞嘉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捐赠消毒药片10000片。

  学翼国际集团林伟林先生主动提出帮忙筹集并向中心捐赠防护物资,在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助下从韩国发货捐赠KF94防护口罩5万个。

  众亿鑫喷绘公司王强先生在春节尚未复工的情况下,临时组织企业员工加班加点,向中心捐赠防病宣传条幅1000条。

  蒙牛集团向中心捐赠每日鲜语鲜牛奶1224瓶。

  厦门小龙人动漫(漫极客创意工作室)王鹏年先生提供原创动画视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科普问答(儿童篇)》用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2月10日,集美区工会黄云茜主席、吴伯荣常务副主席带队看望慰问中心干部职工,为加班加点的疾控工作人员带来了100箱泡面、25箱八宝粥、25箱花生牛奶等应急物资。

  福建移动公司为中心提供200万条免费短信流量用于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并提供“和对讲”网络数字对讲机10台,助力疫情信息中心沟通协调,疫情防控期间产生流量资费免费。

  放牛斑捐赠100份饮品、美团外卖捐赠无接触配送柜…还有许多不肯留名的爱心人士默默伸出援手…

  你我素未谋面,却能感受彼此心的温度。在这疫情肆虐的凛冬,不求回报的善意就像一股股暖流,源源不断地注入每个厦门疾控人的心里。感恩有你,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