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抗击疫情,举国协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2月3日,中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我省随即做出部署,要从严防控与有序开工有机统一起来,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牛奶,作为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健康食品,是“菜篮子”工程重要部分,关乎民生大计。为此,作为我省最大乳制品企业,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早部署、早行动,以“保供应就是助力疫情防控”的高度责任感,启动了紧急预案,全力以赴保生产、稳供给,确保我省鲜奶供应平稳有序,保障百姓“菜篮子”。

  非常时期,要求就是动力。防疫期间老百姓希望能通过饮用鲜奶增强体质,导致近期巴氏鲜奶需求旺盛,不少消费者担心供不应求。对此,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处于奶牛产奶旺季,奶源供应充足。巴氏鲜奶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产能完全可满足市场需求,消费者大可放心。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为了落实防控举措,长富从牧场、工厂、物流、配送等产业链各环节全面配套防控规范。特别是对全省各市场的配送管理中心每日严格消毒,加强对配送员的体温监测,要求配送员佩戴口罩、手套、清洁奶箱、佩戴健康证明。保质保量为全省600多家大型商超、5000多个零售网点、100多万个订户家庭,提供一杯富含天然活性营养的巴氏鲜奶。

  在当前特殊时期,为什么长富4000多名配送员依然坚守一线,坚持每日配送呢?这是因为巴氏鲜奶中富含乳铁蛋白、活性免疫球蛋白、活性生物肽等数百种天然活性营养,但它们具有随着时间延长而衰减的特性,越新鲜天然活性才能保存得越完整。将当天生产的巴氏鲜奶,送到消费者手中,天然活性营养才最完整,喝奶的价值才能最大化,满足老百姓对提升健康的需求。

  同心抗“疫”,行动至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支援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长富向南平市市属及延平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62万元的长富牛奶和牛初乳,为他们提供营养支持,增强体质。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还将陆续向省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赠送巴氏鲜奶,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时,通过实际行动,彰显乳品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