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25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春节,各地都是怎么过年的?24日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春节》播出了在厦门丰富多彩的过年方式,展现了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地铁1号线跨海段、同安滨海旅游浪漫线等,健康活力新景点,还有同安军营村连续举办了六届的“村晚”。这段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与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摄制的节目近8分钟,透过央视平台,向全球观众介绍了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的千面之城。

  传奇中国节春节厦门篇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和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摄制。1月19日,央视主持人赵思斯走进厦门同安军营村,感受当地热热闹闹的特色“村晚”,和村民们一起提前过大年。在24日晚播出的节目中,热情好客的军营村村民集体唱起了莲花褒歌《请茶歌》,还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当地特产高山茶。

  福建代表性的民间舞蹈《拍胸舞》、闽台民俗春仔花、福建非遗美食同安薄饼等等一一亮相,村民们热情邀请思斯共享年夜饭,台胞阿宝还带来了厦台共同培育的小番茄,让观众大饱眼福,也大饱口福。

  同安军营村有着“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之称。早些年,这里曾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日子越过越好,乡亲们热爱家乡、赞美家乡的热情越来越高。每一年,乡亲们还会自编自导自演“村晚”,村民同乐。

  不仅有传统年味的军营村,厦门最新“网红”新景点也登上央视,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记者又华带着大家用三种方式解锁厦门的城市新地标。

  节目展现了全长23公里的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厦门同安滨海旅游浪漫线,记者以散步和跑步的方式感受清新活力的高颜值厦门;而厦门地铁1号线跨海段,则带着观众一站式“打卡”厦门岛内外特色景点,展现厦门跨岛发展。近8分钟的节目再次刷屏了厦门人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