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团成员进小区走访。

  ■评审团成员进小区检查设施。

  电梯紧急求助按键能不能用,消防栓有没有水,监控视频保存时间多长……1月7日-8日,由湖里区小区办、区建设局、区民政局与本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湖里小区治理“十佳业委会、十佳物业”(简称“双十佳”)评选活动走进15个候选小区。

  来自市物业协会、小区治理领域、法律界的评审专家分成三路,实地了解各小区的基础管理、维修养护、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文明建设、品牌特色等情况,将根据综合评分评出“十佳小区物业”。

  物业服务管理较有序 维序人员总体形象好

  15个候选小区中,有些是商品房,有些是保障房;有些是普通居住区,有些是高档别墅区。这些小区入驻的物业各有不同,收费有高有低,但都致力于为居民提供特色、舒适的服务。

  评审团成员分别走进消控室、中控室、水泵房等地,检查日常设施运行台账,并找物业人员和居民谈话,了解物业服务情况,以及居民满意度。最终,评审团综合各种情况为各家物业打分。

  评审团认为,15个小区的硬件设施比较完善,物业服务管理比较有序,小区秩序比较好;大部分维序人员形象端正、着装整齐,总体形象比较好。

  只要物业管理用心 都能提供优质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入围的15家小区物业都比较好。半山豪园小区和优山美地小区的基础设施虽然比较陈旧,但小区物业的管理和服务都很用心。

  评委叶建刚是来自市物业协会的设备专家。实地走访后,他认为,各小区整体情况都不错,消控室和中控室的物业管理都比较到位,物业人员都能做好日常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小区二次供水都能正常运行,代表小区包括幸福第二城小区、嘉福花园一期、国贸新天地小区、锦绣金山小区、半山豪园小区、欣悦园小区、山水尚座小区等。

  评审团表示,新建小区基础设施更好,物业管理也比较好,如中骏天誉小区等。小区的配套设施虽然各有不同,物业收费也不同,但只要物业管理用心,都可以提供优质的服务。

  [部分候选小区]

  ●中骏天誉小区

  基础设施比较好,世邦泰和物业服务中心管理也比较好,软硬件都比较匹配。

  ●半山豪园小区

  小区比较陈旧,但管理比较到位。小区内原来没有停车场,物业服务中心想办法画停车线,让车辆有序停放。小区保洁到位,物业人员和业委会关系融洽。

  ●优山美地小区

  物业服务到位,新装监控系统,垃圾分类做得好,居民有序投放垃圾。

  ●嘉福花园一期

  曾经是管理“老大难”小区,但物业与居委会、业委会拧成一股绳,主动作为,有序管理小区,居民也主动掏钱投入小区建设。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