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忙忙碌碌半辈子的中老年人开启养老新模式,选择走出家门看看祖国大好河山的“旅游式养老”来丰富新生活。景色宜人、空气清新的南靖土楼景区更是成为老年人旅游式养老的好去处。

  一大早,田螺坑景区山间云雾缭绕,郁郁葱葱,恍若仙境。前来领略世遗奇楼和自然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广东惠州的刘阿姨和她的朋友们第一次来南靖土楼,她们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的这一美景。

  刘阿姨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土楼,现在退休了,每年都会安排时间去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魅力,生活很幸福美好。

  广东惠州游客刘阿姨说:“我们从惠州过来参加一个三日游来到了南靖,看土楼,感觉就是很新鲜,我们那里没有这样的房子,有圆的方的,很有历史性。然后这里环保、环境,就感觉到很清新,负离子肯定是很多的对我们的身体啊、心情啊,都很好。”

  在裕昌楼内,刘阿姨和她的同伴们更是被土楼内保留的传统民俗文化所感染,不禁跳起舞来。阿姨们精彩的表演,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博得现场游客的阵阵掌声。

  广东惠州游客陈阿姨说:“我们平时有多余的时间就出来玩玩啊,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出来很开心,到这个年龄,家里没什么负担,有的是时间,附近走一走,感觉我们的祖国真的伟大、很美,所以还是多走动一下。而且这个土楼都是很美,我们感受一下土楼这里面的人家,感觉到住在这里也是挺幸福的。”

  最美不过夕阳红。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老年人的养老心态也发生了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选择“旅游式养老”的方式来丰富老年生活,他们通常注重快旅慢游,多以观光和健康养生为目的,喜欢自然环境优美的旅游胜地,另外中老年人普遍有怀旧情结,钟情历史遗迹、民俗文化、红色纪念地等旅游地,注重游玩和休息相互协调的品质线路越来越受他们的青睐。

  来源: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