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中原好设计”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举行。

  2019年9月,厦鹤两市开启内海合作篇章。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市文化与制造、旅游、农业、科技、金融等领域的融合发展,特举办2020“中原好设计”奖活动,倾力打造创意鹤壁,品质鹤壁,文化鹤壁。该活动由河南鹤鸣中原文博会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创新驱动发展,设计拥抱未来”,设计是产品的灵魂,设计创新成为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国内,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都在召唤着创新和设计。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在厦门红点博物馆召开2020“中原好设计”奖启动仪式,2020年“中原好设计”奖评选是2020年中原文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标志着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备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厦门市与鹤壁市有关领导介绍了2020“中原好设计”奖评选活动总体情况。本次活动由“中原好设计”作品征集评选、“青年文创论坛”、“青年文创展”构成,全方位宣传中原文化、展示中原文创精品,提供商业对接平台。2020“中原好设计”奖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月份至7月份为作品征集时间和线上初评时间(报名方式:关注“中原鹤壁文博会”微信公众号--点击2020“中原好设计”奖);

  第二阶段:8月份至9月份为作品线下初评时间和作品实物终评时间;

  第三阶段:10月份为论坛、青年文创展和颁奖典礼时间。

  征集的作品共分为创意设计类和文创特别奖“鹤壁好礼”2大类。创意设计类分为文旅IP类、非遗文创类以及工艺创新类3个方面进行作品征集。文创特别奖“鹤壁好礼”将围绕鹤壁城市精神和文化特质,开发创意理念新、文化内涵深、地域特色突出的城市伴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