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接踵而来,湖里区绷紧安全弦,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以赴让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幸福年。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区长林重阳等区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检查辖区部分重点场所和企业,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1月3日下午,林建书记带队到枋湖客运中心、厦门正大农牧有限公司、厦门如心妇婴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宣传培训、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

  第一站:枋湖客运中心

  现场检查灭火器使用期限、监控中心设施设备及安全宣传工作。

  枋湖客运中心集长途客运、公交枢纽、出租车服务、商业卖场等四大功能于一体,是岛内最大的长途客运综合枢纽站。春节临近,枋湖客运中心站也将迎来客流高峰期。检查组要求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完善轮岗排班制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第二站:厦门正大农牧有限公司

  检查生产车间及仓库区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抽检消火栓使用情况。

  厦门正大农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饲料及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检查组指出,涉粉生产车间要做好防尘防爆安全工作,员工要戴好防尘口罩,车间内要使用防爆电器,消防设施要及时保养和更新,确保安全生产落实到位。

  第三站:厦门如心妇婴医院

  检查应急通道、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等。

  检查组指出,医院要在各项消防设施设备配备较为齐全的基础上,继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时保养各项安全设施设备并进行使用培训,确保安全。

  1月3日下午,林重阳区长带队,到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湖里店)及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厦门湖里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第一站: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湖里店)

  检查组随机抽检销售人员进行灭火器操作,详细了解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日常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情况。

  检查组要求该公司应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尽快进行整改,如应在配电箱前设置绝缘板等。

  第二站: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厦门湖里加油站

  查看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厦门湖里加油站的安全监控及室内外的消防设施。

  检查组要求工作人员在消防设施处增加显著标识,并指派专人负责查看监控;注意用电安全,在配电箱前设置绝缘垫板,并做好电线穿管的工作。

  安全不松懈,检查不间断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除了详细了解企业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还专门对企业应对节假日生产经营特点所做的预案进行检查,具体到节假日期间生产、值班、应急等工作部署情况。

  林建书记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各生产单位要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湖里区正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湖里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