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活起来”的课本吗?知道4秒钟如何写出一篇文章吗?怎样实现一站式监测版权……这些奇思妙想都能在刚刚的颁奖盛典现场找到答案。

  刚刚,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厦门市湖里区联发华美空间举行。本届大赛总决赛由人民网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由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4个多月,共有3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本届大赛总决赛组委会除颁发一二三等奖外,还设置了创业先锋奖、创业潜力奖、行业贡献奖、行业应用奖和创业人气奖等奖项。

  此外,在颁奖典礼上,人民网副总编潘建和湖里区区长林重阳共同参加了人民网(厦门)内容科技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市、区领导及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人民网内容科技产业园(厦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近年来,湖里区搭乘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的东风,率先出台了“关于促进科创型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引进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交通物流平台、文化创意服务平台等,促进“芯火”双创基地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园扩容,完善火炬人工智能产业园先行启动区,建设“海峡新岸”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鼓励新经济企业入驻集聚发展。

  下一步湖里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通过人民网强大的号召力,探索建立“大赛+项目+园区”的创新模式,持续以项目带动、园区运营、投资孵化为基础,激发产业新动能,大力引进和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抢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先机,将湖里区发展成为新经济发展示范区。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