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艳、亮丽、宁静、激越…每一张色彩鲜明的照片,都传递着丰富的感染力。这一年,湖里教育人用热爱、创新、担当和智慧,记录下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瞬间,也正是这一个个成长收获的画面,构成了精彩纷呈的2019年湖里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卷。

  湖里教育 2019 十大工作亮点

  过去的一年,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岛内大提升”这一主题主线,着力实施“2+4+N”发展战略,结合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18条重点措施”,2019年是丰收的一年,展望未来,湖里教育发展仍有空间,教育事业仍大有可为!

  民生补短板攻坚战

  2020年拟新开办高林学校、湖边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公办校园 6 所,可提供学位 7296 个。同时动工建设4个项目,力争在2023年前陆续建成,计划新增学位 9780 个,缓解我区学位紧张压力。

  民办校园治理攻坚战

  牵头草拟《湖里区民办学校(园)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拟会同区政法委等各相关部门建立民办校园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有效推进公民办学校共同发展,建立由区教育局主管,多部门联动,分工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管理新格局。

  办学品质提升攻坚战

  在全面、优质、均衡的基础上,成就学校和孩子的更多可能性,打造特色品牌校园。与福建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名校专家团队密切合作,以点带面进一步激活、推动我区各项教育工作。下大力气扶持区属特色学校和品牌学校的建设,推动中小学多样化和特色化发展。发挥特色品牌学校在办学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引导其它学校结合办学实际,找准内涵发展定位,提炼办学个性,培育办学特色。

  湖里教育感谢一路有您。追逐梦想,我们勇毅笃行;叩问初心,我们任重道远;2019,我们奔跑奋进!2020,我们逐梦前行!

  来源:湖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