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清华,厦门信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因为同学信里的一句话,他来到厦门,进入医疗器械行业,这一做就是近30年。2008年,和朋友的一次闲聊,让廖清华意识到了国内外竟然都没有“粪便分析仪”,他于是一头扎进科研工作里,带领团队用了6年时间,研制出了领先国内外的“多功能粪便分析工作站”和诊断试剂,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廖清华说:这得益于厦门良好的研发基础和政策支持。

  韶华识君终不悔

  再扬帆

  依鹭飞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廖清华(厦门信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沧生物医药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

  因着同学信里的一句“特区人民欢迎你”,我孤身一人来到了厦门。

  初识厦门,就被她特有的魔力吸引,从此不离不弃。

  作为改革开发的排头兵,当年的厦门,充满了机会,充满了激情,也夹带了些许狂躁。所有的事物都新鲜,所有的路子都要自己闯。这给年轻的自己带来迷茫,也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滨海之城的包容和多元化,将我融入这片热土,机缘巧合进入了医疗器械行业。

  二十几年的时间,见证了厦门城市翻天覆地的变迁,亲历了厦门体外诊断产业的发展,自己也从中得到很好的学习和成长,得以打下今后创业的基础。在新的发展时期,厦门市政府着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规划将生物医药行业打造为千亿规模的产业,带给我们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

  得益于厦门良好的研发基础和政策支持,我们成立了信道生物研发和生产平台,专注于消化系统疾病的早期无痛检测,研制出了领先国内外的分析仪器和诊断试剂,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产品开始进入国内外市场。特别是和上海长海医院、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研制的,基于中国人群基因特点的粪便结直肠癌分子早筛试剂,为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提供了无痛、无创、便捷的检测手段,服务于精准医疗。

  2018年6月,在海沧区统战部的指导和关怀下,生物医药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我有幸担任会长一职,深感党和政府在新时期下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关怀和重视,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自己能珍视这份荣誉,尽好本职岗位,为海沧的发展团结新的阶层人士。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伴随厦门发展新机遇,我和我的团队将在海沧这片热土重新起步,紧跟厦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