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获奖名单公布。阳光学院人文与文化传播学院送评的作品《古韵廉风》从258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微电影一等奖,同时荣获大赛最高奖——组委会大奖“白鹭奖”。另一部作品《匠心》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微拍大赛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以“我看新福建·喜迎十九大”为主题,赛事共设“微电影”“微视频”和“拍图写话”三个项目、共六个组别,全省各地各校积极响应,学生踊跃创作,参赛作品多达2580件。

  经过全省角逐,专家分组分类评分,入围作品现场答辩等层层比拼,并经由省教育厅核准发布,最终产生获奖作品,阳光学院《古韵廉风》、《匠心》两部作品喜获奖项。

▲《古韵廉风》:“白鹭奖”、一等奖获奖作品▲《古韵廉风》:“白鹭奖”、一等奖获奖作品

  《古韵廉风》作者:缪偲、郭煜辉(阳光学院人文与文化传播学院)

  指导老师:江月英

《古韵廉风》,以廉村一位退休老书记(导游)的故事为线索,跟随他的视角重走廉村路,向观众介绍廉村的古官道、悬鱼、水井、以及廉村人读书写字、看闽剧等习俗,饱满地还原廉村的古朴,展现了廉村老祖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视频戳:https://v.qq.com/x/page/b0387ctovga.html

《匠心》:首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三等奖《匠心》:首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三等奖

  《匠心》作者:陈桂东、王聪(阳光学院人文与文化传播学院)

  指导老师:江月英

  《匠心》,一房陋屋、一块顽石、一份手艺,平凡世界里有着许多不平凡。本片通过对一位手工老匠人徐师傅的生活平叙,真实反映出传统工艺事业在当代的发展,讲述着大时代里的小故事。(视频戳: https://v.qq.com/x/page/b0558am7ne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