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元旦小长假 花最少钱走最远路

小伙用工作1年"存粮"5万多 穷玩两年10多个国家

 你会愿意放弃安稳的工作,到世界各地工作、旅行,来一个“间隔年(gap year)”吗?网名“藏獒”的杭州小伙子王丹,大学毕业工作一年,不愿再重复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想趁年轻去做点“现在不做,以后也许永远都不会做的事”,便毅然辞职,背上一顶帐篷和一些生活必需品,开始了边走边晃的超级流浪汉生活。那么到底如何才能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

获取特价信息

  特价机票

1.去东南亚旅游,可关注的国外廉价航空公司有亚航、宿务等,他们经常放出一些不可思议的特价机票,但都需要提前半年以上进行预订,所以旅行计划一定要提早做。

2.航空公司促销一般很有规律性。例如亚航会在每年2月、5月、8月、11月前后,举行4次大规模促销;平日里可关注这些航空公司的官方微博,上面会有最新的促销信息。

3.平时还可关注E旅行网、穷游网等旅行论坛,上面“达人”众多,经常会比航空公司官微更早公布特价机票的促销信息。如要预订酒店、制作攻略,上面也有很多实用信息可供参考。

4.传统航空公司也会有力度比较大的促销活动。例如南航每年都会推出“买国际段送国内段”的优惠活动;英航、法航在淡季时,也会放出只要3000元左右的往返特价票,但机票不含税,需事先了解清楚。

获取特价信息

  抢购机票

1.特价机票一般都是在航空公司的官网销售,促销时间大多是半夜,熬夜抢票是在所难免的。建议“驴友”提前一两天,先在网上模拟一遍购票流程,以便到时能节省时间,不会因为在某一环节上卡壳而痛失良机。

2.E旅行网等论坛上,有一些IT高手研发了“抢票器”软件,可以增加“秒杀”到机票的概率,有兴趣的“驴友”可下载尝试。

3.特价机票通常“僧多粥少”,建议提前准备好几套方案。

抢票注意事项

1.特价机票通常不能退改签,一旦定下行程,就不要轻易更改。行程中如果要转机,尽量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否则一旦第一个航班发生延误,下一段行程也会受影响,机票可能要重买。

2.许多廉价航空的航班都是半夜起飞的红眼航班,携带老人或小孩出行,一定要考虑身体状况是否能承受。

3.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搜来的特价机票销售网站。如果要了解航空公司网址,可查询其官方微博。目前,航空公司官网与正规机票代理商均支持网银支付,要求你通过银行汇款的,基本都是骗子。

怎么省钱

除了机票,吃、住、游方面怎么省?

1.很多酒店会不定期搞特价“秒杀”活动,房价只有平时的一半。经常盯着一家连锁酒店入住,到了一定时候,就能用攒下的会员积分免费换房。

2.一些旅行社在团队临出发前,会甩出少量针对散客的特价。例如携程就曾推出过只需1100元的柬埔寨5日自由行,沪上还有旅游公司曾放出过上海到马尔代夫6天全包6000元的超低价。但购买这些产品,需要提前办好签证,否则买了也可能用不上。

实用贴士

达人实用优惠小贴士

  • 3折以下特价机票可提前申请
  • 近日,携程旅行网宣布推出国内机票产品“超值自由飞”。该产品主要提供折扣低于3折的国内机票,适合时间灵活有弹性的旅客。

    客户通过携程网提前预订机票,携程对此订单预收款,但不确保成行。航空公司会在航班起飞前最少1天,确定投放座位数量,申请成功后直接开票,申请不成功则全额退款。

    目前携程所合作的航空公司与航线,先以国航的北京始发航线(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乌鲁木齐、西安、杭州、长沙)与河北航空的航线(航点为石家庄、大连、唐山、哈尔滨、重庆、南京、青岛、杭州、沈阳、秦皇岛)为主,价格多在3折以内,未来还会加入其他航空公司。

  • 购买特价票保险,退票能返80%
  • 本月初,西部航空在国内第一家推行特价机票保障险种,官网预计在12月下旬开始销售。旅客仅需支付20元的保费金额,若因旅客自身原因退票而导致的退票手续费用损失,保险公司会主动短信提醒即可轻松获得高达80%的高额赔付。

    假设旅客购买500元的特价机票一张,加上民航发展基金及机建费,总共680元,再购买一份20元的航班特价险,总共票价为700元。如果旅客未购买航班特价险,因旅客自身原因而退票,按照规定只能退民航发展基金及机建费180元,实际损失了500元;如果购买了航班特价险,保险公司将对旅客退票手续费的损失的80%进行赔付,也就是赔付400元。等于旅客多花20元,可减少将近400元的损失。

结语

    当我们工作劳累振臂高呼休假游玩时,又不得不在动辄数千元、上万元的国际机票前低头认输。希望看完本期的睿理财,您对于出行还会考虑路费的因素吗?快利用元旦小长假,悲伤行囊,来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吧!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