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泉州溪头村78岁杨老汉用一根绳套,一端绑住孙子的腰,一端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咬紧牙关,将150斤重患有天生严重残疾的19岁孙子抱进抱出。这根绳套,就像命运一样,将这对爷孙俩紧紧地捆在了一起。
        阿猪不会走、不会站、坐也坐不起来,连话都不怎么会说,终日躺在那张竹床上,盯着天花板等着爷爷捡牛粪回来,再喂他吃饭。饿了,忍着,渴了,熬着,想上厕所了,直接拉在裤子上,让脏东西顺着竹床的缝隙流到床底的盆子里,等爷爷回来清洗。老人担心的是,自己百年后,还能有谁来拉住绳子的另一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元,让爱的力量把绳套的另一端拉下去!  【爱心团购】

爱心团购:杨家的故事

  在洛江河市镇溪头村一座简陋的平房里,有一个啊啊不能言语的残疾孙儿,有一位佝偻瘦弱的白发老爷,每一天都在上演着相濡以沫的剧幕。

  19岁的阿猪每天所能做的就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等着人来喂饭,擦身。一个月前是做这些事的是爸爸,现在是年近八旬的爷爷。

  78岁的杨金炉每天做的就是放牛,拾牛粪,照顾阿猪。一个月前还能和儿子聊聊天,现在只能偶尔看看照片,和不能说不能动的孙儿相依为命。

  现在,爷爷每天都要重复这样一件事:用一根绳套,一端绑住孙子的腰,一端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咬紧牙关,卯足气力,将150斤重的孙子抱进抱出。这根绳套,就像命运一样,将这对爷孙俩紧紧地捆在了一起。

  未来,不知道还有没有未来,在爷爷百年以后,还能有谁来拉住绳子的另一端。

团购细则:

◆企业、团体用户团购,可以通过页面直接点击购买或联系我们:0591-87552697;

◆团购结束后的五个工作日内,我们将会公布团购者ID以示感谢!企业、团体爱心捐赠将在专题上体现企业、团体LOGO;

◆团购结束后,新浪团将在本期团购页面上公布所有团购产生的税费票据,产生费用由新浪福建全部承担;

◆如果您在爱心团购中遇到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咨询电话0591-87552697,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8:00。

  • 公益团购爱心网友ID名单
  • 新浪团以EXCEL的形式公布团购者ID,感谢网友对杨老汉的心意,感谢您的举手心意将让爱团起来!

视频介绍 更多>>

不支持Flash

媒体跟进 更多>>

@老泉州
@老泉州

6月7日晚,杨金炉出了车祸,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后脑勺破了一个洞,住进了解放军180医院。可怜的阿猪只能暂时由三叔照顾,不停地大喊大叫。近期洛江区民政局将协调团委的志愿者到阿猪家帮忙。

团友祝福墙

  • Andy.28/爱你:
  • 如此伟大的爷爷!大爱无限,请大家帮帮他们吧!!!
  • 瓶子:
  • 感同身受。因为自己也有一个这样的弟弟,很不容易的。但我弟弟一日三餐还能温饱,所以很同情这家人。求这家人的联系方式!
  • 傲气雄鹰:
  • 真的好可怜,让人喘不过气来!老天怎么这么捉弄人啊!有没有人组织一个群呢?我们可以组织一起去看望。
  • 唯美:
  • 想想爷爷最多也就10来年的寿命,要是有一天爷爷悄悄地离开了,阿猪要怎么过呢?
  • 補丁:
  • 这个就是“爱”吧!人世间真的有很多的无奈!
  • 抬起头、亲你:
  • 想起了爷爷。幸亏我爷爷很幸福,至少还有人照顾着,这个爷爷还要照顾别人。
  • 风清扬:
  • 难道我们的社会只能靠大家的同情来救助这些可怜的人吗?为什么国家到现在还没有完善的机制来帮助这些人?
  • 独孤浪子:
  • 为什么灾难都是发生在穷人家的身上?这样的人生真的很不公平!有谁可以帮帮那些需要帮忙的人呀!
  • 孤独为你:
  • 心好酸,想爷爷了!眼泪都快流下来了,真的很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帮助。
  • 冰心物语:
  • 好可怜的爷孙俩,咱能自发捐点钱、物品什么的,帮助一下他们吗?我们一双鞋子或一件衣服就可以让老爷子一个月不用捡牛粪了。
一根绳套 紧紧拴住孙子

一根绳套 紧紧拴住孙子

孙子的生活无法自理

孙子的生活无法自理

老汉捡牛粪 养活爷孙俩

老汉捡牛粪 养活爷孙俩

捡完牛粪回家 立刻为孙子做饭

捡完牛粪回家 立刻为孙子做饭

一口一口地喂饭

一口一口地喂饭

为孙子驱蚊抓痒

为孙子驱蚊抓痒

只喝茶不吃饭 赶着上山干活

只喝茶不吃饭 赶着上山干活

思念儿子的时候 只能看照片

思念儿子的时候 只能看照片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