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素,是店名,在我理解来,也是一种态度。素,无杂念。心无杂念,淡然,不贪,不奢求。无欲无求,随遇而安,淡然处世。心素是一家素菜馆,装潢也以禅意见多,走进店内,不知不觉,你就会静下心来,说话也会自然而然的降低音调,仿佛就是要保护着这片宁静和安祥。

豇豆卷、素鱿鱼、鱿鱼下面是冰镇包菜丝,很淡雅的一道菜,单吃素鱿鱼是无味的,要配上他们蘸酱。素饺,里面有包菜、香菇。糖醋愉快,很有意思菜名。那愉快就是豆腐块,酱汁是糖醋口味的,有蘑菇和菠萝一同煮制。

要介绍竹缘阁,首先要介绍下仙岳山,仙岳山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和思明区交界,山脉东西走向,山顶登高处,景色迷人,是厦门仅存的能够同时多视角近距离地鸟瞰湖里和思明两区的景区,在岛内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景区内有土地庙、天竺岩寺,每天都有大批的香客和市民前来参拜,是厦门岛内有名的寺院之一。常到山中走走,平日里那繁忙的心也能慢慢的平静下来。

古韵十足竹缘阁就座落于此山中,旁边就是正在兴建的观音寺和天竺岩寺,往下走一点点就是土地庙,可谓与佛教文化相辅相成。竹缘阁给我的第一印象正是安宁静谧、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第二印象就是它的装修,外观以佛教黄为主色调,室内的装潢主突禅意,融清、静、怡、真为一体,灰色朴素的地板砖,棕色木质桌椅,用心淘来充满禅意的雕塑以及桌子、椅子甚至餐巾纸上的“竹缘阁”三字无不体现着主人的用心。

爱家,主推高纤维天然蔬食,成分低油、糖分、盐及蛋白质,同时不含味精。 为“草没味”的素食刻板印象作平反……有着咖啡馆的名字,时尚的装修。店面有不同以往快餐店的设计风格,整体用餐环境非常舒适。

开在厦大西门对面的富万邦一楼,只做素食。吃素不见得都是佛教信徒,有可能只是个人的爱好或饮食习惯,更可能是一时兴起而为之。

仁缘素食应该是家新开不久的素食时尚餐厅,位于SM新生活广场蓝宝石5楼。因为暂时SM二期人气还不行,所以店里客人还不如服务员多,显得宽敞,清静,舒适。虽然是素食餐馆,但菜色走的是时尚路线。既有传统的中餐做派,仿荤做得不仅形似,而且口感也跟荤菜相当接近;也有日式或西餐处理手法,日式的手卷,意式的披萨,西餐的色拉,做得都很是那么回事。

红烧狮子头:这形似做得也太到位了!特意问用什么材料做的,答案如下:豆腐,马蹄末,香菇末,土豆泥,还有揉碎的面包。原来这种新配方的混凝土可以做成像模像样的狮子头,厉害呀。但是在我这种食肉动物吃来还是缺少了那么点灵魂——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