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泼黄瓜腐竹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同时还有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腐竹可以炒吃,凉拌,炖菜,做汤等等。

那么拌腐竹怎么做才能更好吃更有味呢?光用盐、生抽,醋做调料拌吃还不能足以来的香。好吃的做法是一定要油泼辣椒才会飘香。油不需要多,辣椒和花椒也不需要多,都是一点点,但作用是大大的。

水果入菜之秘制凤爪

抵御春困的美食

传统医学认为解决春困的关键是补充阳气。多吃些健脾的食物,如大枣和山药。南瓜、土豆、红薯、紫薯、芋头,都是补脾的。少吃辛辣、煎炸烤食品以及酒类、火锅等热性食物。韭菜偏温,补阳,阳气虚的人,容易犯困犯懒、不想动的人可多吃韭菜。【详细

春季美容菜:酱烧牛筋

酱烧牛筋,美容菜一道。只因为一种叫胶原蛋白的东东。当然美容这件事,内服外调都很重要。大家千万别熬夜,对身体也不好。

做法:

1、清水放少许姜片,将生牛筋焯一下捞出。

2、焯好的牛筋放足够的清水,放姜片、料酒,煮熟,用锅子也好,我用的是高压锅比较快。

3、捞出煮熟的牛筋。汤汁分开盛出来。

5、大葱切段,葱白跟葱绿分开,红椒切薄片。 【详细

女性抗春湿补血养颜:猪肝尖椒

潮湿的春天,不管环境怎样,心情还是要自己调节。既要注意天气变化带来的心理障碍,又要学会自我去春湿寒养生保健康,所以还是选用春日宜补肝气补血的猪肝、帮助开胃去湿增加食欲的青尖椒,做一道适合春天女性抗春湿寒补血养颜菜:猪肝尖椒。【详细

增强免疫力:碧波荡漾翡翠虾

“返潮”现象会让食品、衣物、家具和其它物品发霉,人长时间生活在潮湿的居室里,也容易患风湿等疾病。同时“返潮”天气当中细菌会生长繁殖,大大增加了人体患伤寒、各种消化系统病及皮肤病的机会。

韭菜的特效功能:除了可以补肾温阳、益肝健胃、行气理血、润肠通便外,韭菜所含的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春季的韭菜品质最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最差。

还是那句话:韭菜当春为君香。【详细

粤式甜品姜撞奶

小常识:

经我国中医的长期实践总结,把姜的功能归结为:归五脏,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气喘,止呕吐,去痰下气,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姜的吃法很多,倒如,喝姜汤,吃姜粥,煮菜热油时放点姜丝,炖肉、煎鱼加姜片,制扁食、水饺馅时加点姜碎,既能使味道鲜美,又有助醒胃开脾,提神,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和有助胃肠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不过,姜既然有药理作用,就应该注意它的一些用法和禁忌。【详细

芒果牛奶西米露

春季吃甜品,养生又有好心情。春季芒果又多又新鲜,还不贵,吃着不心疼。【详细

芦荟猕猴桃冰沙

春天来了,夏天还远吗?每年的春天都是短暂的,今年虽然延迟登陆,但一样会是匆匆过客。提前准备好应对的计策,到时候会更得心应手。春天万物复苏,到处是萌芽的绿色,那就用绿色来做一道即可春天又可夏天的饮品吧。

这道冰沙,可以冷冻时间不要太久,稍稍见冰碴就取出,或者干脆就不冷冻,直接饮用,就是春季调养鲜果汁。如果夏天食用,可以冷冻后搅拌碎,这样就是冰沙。吃了以后可以让你晶晶亮透心凉。【详细

滋补果色山药

山药从口感上分为面山药和脆山药。这道甜品建议选择面山药,口感会更细滑。山药的汗毛多的就是面山药。汗毛少的是脆山药,适合炒吃。

天麻老鸭汤

常言道: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常说秋冬是“进补”的大好时节,称之为“补冬”。其实春天更应注意饮食调养以保健康。中医学认为:“人与天地相应”,意思是人体的生理机理应与四季气候的变化密切相应。

女人是水做的,所以女性滋补养颜自当以汤水为佳。春天万物复苏,气候乍暖还寒,湿气重。饮食上要注意以健脾去湿,提高免疫力为主。推荐一道营养汤水:天麻老鸭汤。有些女性经常头痛的,哪怕是神经性疼痛,那痛时如锤子敲打一般,着实难受。天麻对于头疼眩晕、肢体麻木效果特别好;老鸭则滋阴去湿,健体强身。十分适合女性当季滋补。【详细

山楂红枣饮

原料:干山楂、红枣各6个,蜂蜜一匙。

制法:将干山楂和红枣洗干净后,一起加水煎煮10分钟,当茶饮,饮时加入蜂蜜。

作用:养颜、抗衰老,减脂。

山楂:味酸、微甘,性平。具有健脾助运,活血化瘀,除脂降压作用。

红枣:味甘性温,不仅营养丰富,最能滋养血脉,润泽肌肤,强健脾胃,还能调合百药,缓和猛药之悍性,使药物不伤脾胃。红枣与山楂相配,在减肥中起温补与均衡营养作用。【详细

春季易感冒:姜汁可乐

做法:

1、把姜切成薄片或者姜丝备用。薄片可以使姜汁更快的溶入到可乐中。姜丝更容易食用。

2、把1听可乐倒入小奶锅里,并用中火将其煮开。再放入姜,焖制5-10分钟。闷得越久,姜味越浓。为什么不把姜也和可乐一起煮呢?这是因为煮会破坏生姜素的功效。姜之所以可以解毒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因为姜里面含有生姜素这种物质。所以,焖制不会破坏生姜素。 【详细

草莓梨子汤

草莓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止养肝作用。它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所含有的鞣酸,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所以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酸,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用草莓做汤可以减肥,因它它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详细

火腿煲猪肚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详细

暖身养生粥

不论哪个季节,都是喝粥的好时候,在咋暖还寒的时候,喝着热乎乎的粥品,无疑是对自己的一大犒赏。不过要喝哪些粥好呢,这个仍然需要我们的做出正确的甄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