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经最爱的零食

80后的你,是否记得童年时和三五个小伙伴紧拽着刚从父母那儿得来的零花钱,奔到卖爆米花的老人身边,换来一大袋白花花香喷喷的爆米花?

还记不记得小学的时候突然兴起了一种方便面新吃法:小浣熊干脆面?

还记不记嚼着大大泡泡糖,吹起一颗颗泡泡时快乐的心情?……

童年已经远去了,有很多事情,也许都已经被遗忘。当看到小时候经常吃到的零食,那些曾与与它有关的回忆,你能想得起来吗?

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奶糖

那时最好吃、最哄小孩的糖,现在再吃还有一种怀旧的味道,感觉像小时候一样幸福。

糖外面那层糯米纸也很好吃。

酸梅粉

酸梅粉

说到小时候的经典,就不能不提酸梅粉。粉粉含到嘴里就化开,酸得连舌根都打颤。

酸梅粉现在已经没有卖了

酸梅粉的勺子

酸梅粉的勺子

五分钱一小袋的酸奶粉里面配有一把极小极小的勺, 各种各样的形状。

这些小勺子,在当年的小学生中可是引起了一股收藏热。

无花果丝

无花果丝

火柴盒大,包装上印着黑白字的小零食,不漂亮,可玩过家家的小孩的口袋里却总有它的影子。

如今还记得它酸甜的滋味。

果皮丹

果皮丹

又红又亮的小卷,酸甜有嚼头。现在还有的卖,仍然是很多小孩儿最爱的零食。真是历久弥坚喔。

大大泡泡糖

大大泡泡糖

有谁在小时候没有嚼过这个泡泡糖?当年的大大泡泡糖,比现在的要柔软得多,可以吹起很大的泡。

跳跳糖

跳跳糖

小糖粒居然可以在嘴里霹雳啪啦的跳起来,像炸开了锅的豆子,又像是除旧岁的鞭炮,至今仍然觉得很神奇。

金币巧克力

金币巧克力

用金灿灿的黄锡纸包起来的巧克力,货真价实,不像现在,10元以下的巧克力淀粉含量很高。

小浣熊干脆面

小浣熊干脆面

快上中学的时候,小浣熊干脆面横空出世!那阵子,干脆面成了最好的零食,喀嚓喀嚓,满口生香。

爆米花

爆米花

一个老头扛着一口葫芦一样的黑锅,走街串巷。将米变成白白的爆米花。是那时最受欢迎的魔术师!

棉花糖

棉花糖

最不可思议的小吃,5分钱一团。一勺勺的糖进去,一团团棉花来。棉花能吃,还是甜的!

酒心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

上小学的时候,这个东西可算得上高级食品, 外面是巧克力,里面是白酒,一口咬下去好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