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旅游景点介绍:琅岐岛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1月18日09:40

  琅岐岛位于闽江入海口,全岛总面积92平方公里,是福建省第五大岛,  福州琅岐岛为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田园风光。 

  1991年10月琅岐乡改为琅岐镇;1996 年1月,琅岐镇由福州市郊区划入福州市马尾区;1999年12月,省政府批准设立琅岐经济区。琅岐镇现辖5个管理,29个行政村,1个居民委员会,人口7万人。建有11万伏变电站、万吨自来水厂、万门程控电话模块局,邮政分局、300吨滚装码头、环岛公路等基础设施。现有中学4所,其中高中1所、小学15 所,其中中心小学3所、私立学校1所,幼儿园11所。有影剧院4家,镇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1个,村老人活动中心35个,小公园4个、卫生院2所,卫生所10所,闽剧团1个,十番乐队5班,管弦乐队1班,群众文化生活有肩头戏、闽剧、尺唱、评话、舞狮、高跷、腰鼓、陆地行舟、摄影、歌舞、诗会、象棋、灯谜、书画等。

  琅岐岛上现有古刹四座(白云寺、天竺寺、天安寺、南山寺),有古庙宇、古宗祠、古炮台、名人古墓葬10余处。基督教堂2座,基督教活动点3处,摩崖石刻10余处,宋、明古井10余口,古湖一口,区级文物保护单位9个,文物保护点一个。 

  琅岐岛养殖场外有拦海石堤,足有3000余米,像长城雄踞海滨。石堤外面即贝类养殖区,再外面就是茫茫东海。每当农历八月十五天文大潮,慕名到这里观潮的游客逐年增多,只见浊浪排空,如排山倒海之势向海堤冲击,惊险欲绝,"海堤观潮"也成为度假村一景。 

  琅岐岛有海岸线20千米,有宁静的沙滩、嶙峋的怪石、遍布的岩洞和被浪花咬得百孔千疮的海礁石。有一处海礁石叫"石锣石鼓"。用石头敲击"石锣",锵锵有声。另有一块石头形似鼓,海浪冲击其石,发出鼓音。这里视野广阔,远眺,闽江口"双龟把口"、"五虎守门"、"金鸡报晓"、"白猴镇江"等天造地设如神工鬼斧的自然景观,历历在目。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