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燕的制作工艺

来源:新浪论坛  2009年11月17日20:15
太平燕
太平燕

  食材

  主料:猪戈肉300克、肉燕皮 150克;

  配料:虾仁50克、鸭蛋一粒;

  调料:精盐10克、味精10克、芝麻油0.5克、蕃薯粉10克、葱花5克、熟猪油10克、高汤750克。

  制法

  1、将猪戈肉、虾仁洗净,剁成泥,加精盐5克、味精5克、蕃薯粉、芝麻油等,并打入鸭蛋(起粘固剂的作用)搅拌匀成肉馅。

  2、肉燕应切成每张长、宽各8厘米的方块,配上一份肉馅包成圆头散尾形,装在已抹好底油的盘上,上蒸笼用旺火蒸5分钟至熟。

  3、煮沸的高汤,放上少许葱花、油,投入剥壳的鸭蛋若干个,配以粉丝、香菇、腐竹等,加上蒸熟的扁肉燕就是一碗热气腾腾、滑嫩可口的“太平燕”了。

  关键点:

  1、蛋清不要在调味前放否则会阻止肉馅吸收其它调料的味道

  2、喷洒在燕皮上的水一定要均匀 适量 以免影响成菜效果

  3、食用时再加入一点米醋 味道会更好

  4、特点:晶莹剔透口感鲜美营养均衡

  肉馅中加入葱姜末,再放入香菇丁拌匀,调味时加适量盐和酱油,搅打均匀后,放入鸡蛋清,继续搅打上劲,燕皮切成小片后,用喷壶喷洒少许水,包入调好的肉馅,在煮锅中放入熟的鹌鹑蛋,把包好的太平燕放进去,煮至透明状时,调入适量盐、白醋(从口味上来讲,米醋更好,但颜色不如白醋好,您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和白胡椒粉,快出锅时放入西红柿、香菜、紫菜丝,一碗喜气洋洋的太平燕就可以端上桌了。

  小贴士

  1、燕皮有新鲜的和干制的,干的肉燕可以在冰箱里贮藏半年不坏。

  2、起锅时可以根据你的喜欢放入葱花、芹菜丁、香菜丁。只可以选放一种,要不就串味了。

  3、如果你不想浪费时间包肉燕丸,那你就可以把燕皮切成一厘米宽的长条,就像煮清汤面一样做来吃,也非常的爽脆和润滑!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