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汤讲究用料

来源:新浪美食  2009年11月13日14:13
滋补汤讲究用料
滋补汤讲究用料

  广式滋补汤品讲究材料与火候。市场上可以用来做滋补汤品的原料有很多,但不是所有的都适合秋冬食用。因为秋冬气候干燥,容易出现口干、唇干、干咳、皮肤干燥等,并由于肺损伤导致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生;因此,饮食不当容易损伤脾胃,造成消化不良、痢疾、腹泻等肠胃方面的疾病,所以秋冬进补应遵循生津润肺的原则,多吃养阴润燥、生津止渴、平补肺气的食物。用作滋补汤品的原料搭配宜选择西洋菜和鸭肾、桑杏和猪肺、昆布和瘦肉、白果薏米和小肚、鸡骨草和猪横猁等等。

  滋补汤是一种饮食调养品,它具有口味鲜、醇和、食用后不口干、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等特点,可以在美食享受中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但功效的体现是因人而异的,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人,可分别选适合自身的汤品进行调理和滋补。只有熟知自身体质,各取所需,才能取得良好的进补效果。在食用滋补汤品之前最好以水代茶,因为茶的作用有可能与药膳相抵触,进补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了。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