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登陆福州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16日09:24

  本报讯(记者 吴海虹)年关岁末,各大影院剧院摩拳擦掌,奉献出一场场视觉、精神盛宴,令人应接不暇,可是能供孩子们欣赏的却不多。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快乐的圣诞节,12月20日,由上海木偶剧团带来的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要与榕城小朋友见面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牵着孩子的手,一起去剧院“取暖”吧!

  音乐木偶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通过新颖的大型木偶舞台艺术的表演手段,用现代审美情趣诠释安徒生著名的童话。这个剧目曾获得第二届“全国木偶皮影比赛”的最高奖“金狮奖”,并一举囊括了导演、表演、舞美、演员配音等多项大奖;还在丹麦“庆祝安徒生诞辰200周年”活动中获得过“杰出贡献奖”。

  虽然操纵木偶的是演员,但不用担心他们会影响观赏的效果,因为他们是“隐身”的!这缘于价值近百万元的灯光系统产生的神奇效果。同时,灯光也为剧情营造了梦幻般的氛围。当小女孩划亮火柴时,整个天空、雪地里都呈现出五彩斑斓的光点,神奇的光幕始终让舞台笼罩在一片神秘之中,宛如童话世界。

  《卖火柴的小女孩》创造了在上海的18场演出场场爆满的纪录,来到安徒生的故乡丹麦时,受到了丹麦人的热烈欢迎,丹麦安徒生文化中心主席艾瑞克称赞说:这是我观看过的最好的、也是最感人的一部《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样的剧目就应该代表中国。

  金色年代订票热线:0591-83113666,87673050,87554336

  (市区内免费送票)

  演出地点:福州大戏院

  票价:180、150、100、80元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