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隐藏至深的火爆小炒:阿水家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22日11:39
阿水家
阿水家

  这家店是跟小仕子姐姐他们一起去吃的,实在是觉得这家店生意做得很神奇,是我吃过为数不多的破店又贼好生意的一家,他们家隐藏得特别深,老大开着车在小区里不知道绕了几个弯才到店门口。这是一家社区店,门脸超破。不是酷鱼介绍,我想即使是经过我也绝对不会进去吃的。

  店招写的是丙洲海鲜粥阿水家,可是我都没看到在卖粥,都是在卖一些小炒。当时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可是生意贼好,店门口的街道旁已经停满了小车,街道上摆满小桌椅,很多人就坐在外面露天吃饭,我们拍完门外环境进店后,陆续有人在我们后面也要进来。不熟的店也不知道要点些啥,所以点菜就交给那个超级喜欢他们家的人去点了。

  走到二楼,那环境确实不好,四五张桌子都坐满了人,刚好有一桌刚吃完,我们赶紧把位置给占了,等菜的时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才知道这家店的生意真是爆好的那种,有时候来吃饭还要排队,这让我实在汗颜,就这小破店。上菜的速度挺快,我仔细看了一下,好象每桌点的东西都差不多啊,青蒜炒三层肉、荷兰豆炒虾仁、酱油水煎鱼都是必备的,似乎大家都吃得很熟了。

  饭是自己添的,有口煮饭的大电饭煲就放在旁边,煮好的饭盖着,大家想吃多少自己添多少,店家似乎不太心疼米饭,这也是我在这家店见到的奇景之一。

荷兰豆炒虾仁
荷兰豆炒虾仁

  荷兰豆炒虾仁:虾仁简单的去头和身体的壳,留住尾部,没有像一般很讲究的还去虾线,不过也无所谓了,虾仁挺新鲜,荷兰豆炒的功夫不错,很清脆。

酱油水
酱油水

  酱油水肉鱼:很厦门的一种煮鱼方法,肉鱼先煎完以后再和酱油水一起煮,加了红辣椒和青蒜,上次吃阿妹排档的时候和小仕子说到这事儿,以前厦门人煮酱油水好象也没见加红辣椒的,现在几乎在外头吃饭都会吃到加红辣椒的,一方面可能是为了漂亮,另一方面,现在厦门人吃饭的口味已经很多元化了,小辣似乎大家也还蛮喜欢,所以普遍也都能接受。另外,MS我又发现一种我敢吃的鱼了,肉鱼我家几乎不买,吃完饭回家跟俺娘说,以后可以买肉鱼,我敢吃了。

花菜炒鱿鱼
花菜炒鱿鱼

  花莱炒鱿鱼:我只吃花莱不吃鱿鱼,便宜他们了,少了一个跟他们抢的。

海蛎煎
海蛎煎

  海蛎煎:这个做法是厦门式的,为啥这样讲,海蛎煎在闽南这边似乎做法还挺多,小仕子姐姐说,在漳州做法就和厦门不一样,刚好那天看了个电视节目,是介绍漳州有名的海蛎煎店的,原来他们的做法是类似炸的,粉用的也不一样,厦门用的地瓜粉,漳州用的是米粉浆,又用油炸过,吃起来比较脆。而潮汕有一种做海蛎的方法跟闽南的有点点类似,叫做蚝仔烙,吃起来也是脆脆的,上次吃望凯的时候忘记跟厨师长讨教一二了。

青蒜三层肉炒豆干
青蒜三层肉炒豆干

  青蒜三层肉炒豆干:听说这道菜和那个卤肉是阿水家的招牌菜之一,卤肉这次没点到,八点多去能吃到几乎是不可能的,有时候常常是一出炉就被人外带走了,非常的抢手。这可激发了我想尝尝这道菜的念头了,以后自己遁去吃。这道三层肉我尽挑豆干吃了,豆干好吃啊,肥肉我不吃。很好笑,这道菜是酷鱼的心头好,第一个点,最后一个才上,估计是点的人太多了,炒不过来,他等得那个心痒啊,最后又多吃了一碗饭。(作者:凌尒尒

春笋猪肚汤
春笋猪肚汤

  春笋猪肚汤:看起来超没卖相的吧,装汤的碗看着挺寒碜,汤水像涮锅水,我就没咋喝,就吃了猪肚和春笋了,由于正当季,所以笋很嫩。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