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和炖汤的区别

来源:新浪美食  2009年11月13日14:07
煲和炖的区别
煲和炖的区别

  煲和炖的区别:在做法上也要根据喜欢的口感有所区别,滋补汤品有“煲”与“炖”两种不同的烹调方式,煲是将锅子直接放于火上焖煮,而炖则是用隔水方式蒸煮为原则;煲汤会使汤水愈煮愈少,食材酥软,炖汤则是原汁不动,清而不混浊。一般来说,无论是“煲”还是“炖”都要熬足3个小时以上,而且最好在24小时内食用,既保证了它的口感鲜美又使它的营养可以被充分吸收,功效可以完全发挥出来。

  煲汤:

  方法一:将所有材料放入焖烧锅的内锅(最好挑一个瓦制的内锅),大火烧开后,中火煲30分钟,然后将内锅放入焖烧锅内焖2-3小时。

  方法二:将所有材料放入高压锅里加水煮;高压锅大火喷气后,改小火煲20分钟左右。

  炖汤:

  把炖盅放到高压锅里,隔水蒸;高压锅大火喷气后,改小火蒸30分钟以上。

  特别说明:

  无论是煲汤还是炖汤,最好一次加入足够的水,如果中途加水将会影响味道和汤色。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