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可到艺术馆“淘”寿山石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31日09:26

  寿山石玩家藏品交流会本周末举办,主办方从300多件藏品中精挑了160多件,不少藏品的转让价要比市场价低

郭祥忍作芙蓉石“龙钮方章”
郭祥忍作芙蓉石“龙钮方章”
施东辉作鸡母窝石“鹅钮日字章”
施东辉作鸡母窝石“鹅钮日字章”
黄丽娟作善伯洞石“人物摆件”
黄丽娟作善伯洞石“人物摆件”
水洞高水石“花篮摆件”
水洞高水石“花篮摆件”
芙蓉石如意灵芝钮扁章
芙蓉石如意灵芝钮扁章
林文举作李红善伯石薄意方章
林文举作李红善伯石薄意方章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寿山石玩家的藏品今后变现更加容易,藏家买入寿山石则多了一个可靠渠道。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民间艺术馆组织的首期寿山石玩家藏品交流会,将于2010年1月2日—3日在福州举办。寿山石爱好者在现场看到心仪藏品,只需按藏家委托实价购买,无须支付任何附加费用,而且此次不少藏品的转让价比市场价低。

  交流会藏品经严格挑选

  “我一定到现场淘几件寿山石玩。”福州苏先生收藏寿山石多年,还经常购买寿山石礼品,得知交流会举办后这样说。

  据悉,此次参加交流会的藏品有160多件,是从300多件藏品中挑选出来的。

  福建省民间艺术馆馆长夏浈表示,寿山石玩家藏品交流会,是艺术馆为帮助寿山石玩家流通藏品提供的一个交易平台,可以安全、透明、有效地帮助玩家把藏品变现。交流会信息发布后,很多藏家送来藏品,上周末仅一天我们就收到了100多件,但是由于原定交流规模只有150多件,主办方只能从300多件藏品中挑选不到一半的藏品上会。

  价格优势+保真承诺

  记者还了解到,福建省民间艺术馆今后准备定期举办玩家藏品交流会,目前先推寿山石玩家的藏品交流,因此艺术馆对首期交流会寄予厚望。

  夏浈说,为了确保交流会成功举办,民间艺术馆作为主办单位,对所有参加的藏品进行了严格的鉴定把关,对所有参加交流会的客户公开承诺,如果客户在交流会中购得非正宗的寿山石(除特别标明的),5天内可全额退款。实际上,从2004年起艺术馆每年举办两场寿山石专场拍卖会,并且坚持承诺“保真”,影响深远,有的海外藏家甚至看着图录打电话参与现场竞拍。

  此外,此次交流会以藏家委托的实价现场展销。委托价也经过评估专家的严格把关,此次艺术馆已组织专家鉴定和评估藏品,如果委托价超过评估价,藏品也不错,主办方会向卖家提出专业建议,协商未果的尽量不参加交流会流通。因此不少藏品的委托转让价要比市场价更有优势,当然这样做也是为了促进藏品顺利转手。

  交流藏品如何购买?此次交流藏品的价格从几百元至几十万元不等,其中多数在两三万元以内。

  那么,寿山石爱好者该如何购买?收藏爱好者只要在交流会举办期间(元月2日—3日10时至19时),到福州寿山石文化城2楼省民间艺术馆展厅(杨桥路双抛桥衣锦华庭,问路电话是0591-87661288),就可以看到所有参加交流会的藏品。

  爱好者观摩后相中其中一块寿山石,只需要按标价(藏家制定的转让价)缴款即可购买,不需要像参加拍卖会那样预先缴纳押金,买方也不需要缴纳别的任何附加费用。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