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奥运冠军的“吸金”大赛

奥运冠军掀起走穴小高潮

 四年磨一剑,流汗受伤,只为今朝。伦敦奥运会落幕了,对于奥运冠军们来说,比赛并没结束,搭着伦敦奥运旋风,冠军们又在商潮中拼搏:起早摸黑、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商业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走穴小高潮。中国体坛迅速产生新一代的“吸金王”,孙杨的身价据称超过了林丹,出场费已达百万元,那边电影节把乒乓奥运冠军王皓请到了开幕现场。奥运冠军在代后掀起一场另类比赛,究竟谁的“钱景”最好呢?......      编辑:小平

项目:身价

新一代吸金王

   【男子:百万起步,孙杨超林丹】

"刘翔伤退,无缘伦敦奥运冠军,本以为羽毛球男单卫冕的林丹成为中国男子体坛的一哥,没想到在近期的媒体报道里,年轻的孙杨在身价上超越了林丹。

体育营销专家、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王奇根据奥运会后得到的各种奥运营销咨询信息,整理出一个奥运冠军价值排行榜,其中孙杨排名男1号,林丹位居次席。有媒体称,现在孙杨在国内出席一次商业活动估计需要100万元,这样的商业活动也仅仅就是签售、与观众互动、现场歌唱等环节。

   【女子:捆绑销售,叶诗文领衔】

"男子组孙杨以百万元出场费成为TOP1,而奥运女冠军里,第一名也被游泳选手保持她就是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叶诗文不仅获得两枚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由于受到国外媒体的不公正待遇,反而给叶诗文形象加分不少。

此外,由于和孙杨一起被誉为泳坛的金童玉女,因此两人常被邀请同时出席一个活动,这无疑让叶诗文的身价更上一层楼。

项目:速度

九月份迎来走穴高峰

  孙杨出席商业活动

 虽然目前各个奥运冠军衣锦还乡都受到了热情款待,但商业活动并没到最高峰时。在各级政府表彰会后,九月就将进入冠军们商业活动井喷期。

 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两金一银的孙杨无疑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又一位中国体育的全民偶像。国内知名体育产业营销专家、北京奥林匹克促进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王奇根据他在奥运会之后接到的各种体育营销咨询、邮件、电话、微博私信,整理出了一个“中国奥运冠军价值排行榜”,在男运动员排名中,孙杨超过了林丹、张继科、雷声、陈一冰等人,雄踞“男榜”首位。

孙杨6号回国后就不停地参与各种活动,除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表彰大会,还要上电视,参加某护肤品的商业活动。而随着代言合同的增加,他还将参加更多活动,以及拍摄广告。如此纷繁的活动,连孙杨都感叹说:“这比每天游两万米还要累。”

同样才回国休整不久的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冠军们已经开赴几个场地,甚至在同一天里,李永波带着林丹、李雪芮等爱徒出席了两个不同的赞助商活动。

项目:出位

“跨圈”宣传

   【邹市明助阵图片展】

"在走穴比赛里,不再局限于运动员本身的项目。昨天,在上海举行2102伦敦奥运会大型图片展,拳击冠军邹市明携妻子一起出现在这次活动上,虽然不知道邹市明是不是摄影爱好者,但至少这是与奥运相关的图片展。"

   【王皓现身电影节 】

"在几天前开幕的长春电影节中,各色正装的影人中,乒乓球男团冠军成员王皓身着奥运龙服,作为嘉宾前来参加电影节开幕式。这就是奥运冠军的热度,连电影节都想沾点光。"

项目:房产

谁的房子最值钱

  孙杨出席商业活动

 在北京奥运会后,国内掀起了房产营销新风向奥运冠军赠房,现在凯旋之日,就是他们有房之时。

 今年奥运会刚刚结束,孙杨获赠豪宅的消息立马传出。有消息称,叶诗文和孙杨则被浙江当地某房地产商重奖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市值大约300万元人民币;“与冠军同住一小区”无形间成为一则极具影响力的广告。获赠房产的不只孙杨一人,何姿夺冠后坦言买不起小三居,立刻有广州地产商放言,愿送她一套新房;张继科在青岛得到一套价值约300万元的海景精装公寓;重庆妹子李雪芮同样获赠一套约100平方米,市值约70万元的房子…………

结语

    “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的座右铭,离开了奥运会的平台,这个座右铭依旧被奉行在另外一个领域内。致富速度更快、商业价值更高、吸金能力更强,那些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取得荣誉的明星运动员们一夜之间便可“脱贫致富”,并从赛场的胜者摇身变为商业的宠儿。在捞金的赛场上没有输家,奥运冠军和明星们个个都赚个盆满钵满。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