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观看
支持 键翻阅图片
分享到
评论 下载

有理想才能远航

  • 关于@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对于这个城市,充满了新奇。也许对你来说既陌生又熟悉,事实它近在咫尺,早已生根发芽,等待着最美丽的绽放。

    近些年,位于白马路的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原省话剧院)一直推陈出新,近年的小剧场话剧更是引领新一轮的观剧潮流。随着各种宣传、推广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剧场,了解话剧这门综合性艺术。@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成立于一九五二年,六十一年的历史沉淀,更多的新生力量,让这个老牌剧团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话剧,就在身边,艺术,就是永恒。

  • 走向市场,扎根福州

    一部话剧,从构思到成型,凝聚着方方面面的心血,而好的剧本更是一部话剧的生命。这些年除了挑选优秀的剧本外,人艺更注重的是本土原创剧本,并鼓励更多新锐参与到创作的过程中。从立项到建组再到排戏,只有精益求精,才能立足于市场。这些是人艺的新思路和新方向,话剧是最“接地气”最丰富的艺术形式之一,让老百姓走进剧场,用自己的方式走近话剧是我们一直的诉求。

  • 卧虎藏龙的小剧场

    小剧场话剧是人艺近年推广的话剧中的重头戏,演员中更不乏中戏,上戏等知名院校表演系的实力演员。小剧场话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在题材上主打多元化与先锋性,感染性强,也更容易引起观众共鸣。越来越多的社会热点话题也成了舞台上演员们探索的人生哲理,剩女,职场潜规则、隐婚、就业压力等等,当小剧场话剧已形成了一群以大学生、年轻白领、知识分子为主体的观众群,我们的创作团队也一直努力为年轻人打造属于他们的话剧盛宴。

    一位粉丝曾非常动情地与人艺交流:“我觉得这些小剧场话剧台词特别有味道,很多东西简直说到我们心里去了,有时候细品一下,觉得回味无穷”。让年轻人觉得“有意思”,当然是创作上最重要的一环,而让观众在观剧的过程中产生新奇的观感,打造精品也创造惊喜,是人艺小剧场话剧的宗旨。

  • 雷雨,不止是雷雨

    当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实验戏剧《雷雨》剧组赴中南美洲古巴参加“第15届哈瓦那国际戏剧节”的消息出现的各大媒体的显眼位置,很多电话邀约纷纷将至。越来越多观众致电人艺,强烈要求要看《雷雨》。

    原来人艺的话剧不仅走出了国门,还登上国际舞台。这也是中国第一台在古巴演出的话剧,演出得到观众的热烈回响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同行为之振奋。经典不仅仅只有一种方式来呈现,他太丰富、太有趣,不同的诠释方式,也铸就了不同的舞台经典。《雷雨》能走这么远,这正是坚守的力量,20年坚持,有了陈大联导演的成功,也带着人艺最大的诚意。

    不仅是《雷雨》,更多的经典名剧会在2014年给你“好看”,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将通过会员俱乐部的成立,以及戏剧节的排期将人艺历年的经典大戏展现给更多的观众。话剧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可以让你的生活更有滋味。

  • 演员,生活在榕城

    演员,还原角色的本真,而每个演员又是独立的个体,通过自己的方式将各个细节或人物特性表现出来。很多人羡慕演员这个职业,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角色,殊不知这一职业风光背后的汗水与泪水。

    舞台是演员的生命,也是挥洒青春的“另类战场”。人艺的演员们大多是异乡者,在榕城驻足,更多的在这里安家。刘子豪、周琳、李飞、刘嘉、夏奇等,一群年轻的面孔在这里逐梦,也在这里远航。舞台带来的不仅有成就感,更多的是源源不断的快乐,在塑造人物的同时,体会不一样的人生风景。

    这些美好无处不在,就好比花开花落,春去春来,舞台落幕,舞台落幕的那一刻,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坚持,是每个人艺人身上的印记与标签,因为我们有梦,我们用自己的特有的方式呈现梦想的分量。团队就是这样,每个个体汇成最终的洪流,在这个时代发光。

  • 人艺,不仅有话剧

    演员,戏服,道具,灯光,舞台,一切就绪,这就是一部戏!除了话剧,还有什么别的体验?更多的年轻人不仅在乎的是观剧体验,他们需要发声,他们也希望更多的交流。

    我们的目标不仅打造新的话剧体验,也让观众全程参与。参观剧组,观看排练,参与沙龙,聆听讲座。不同的方式,针对不同的观众需求,用轻松地方式了解话剧这门艺术。

    我们的地点从剧场,转换到咖啡馆、博物馆、电影院、老院落;原来话剧不仅是话剧,也记录时光,并刻进岁月里。

开年新戏《夜夜夜麻》

一个大学教授、一个成功商人、一个出租车司机、一個无业游民。偏偏这四人还是大学同学,在麻雀档里和牌桌上,他们互爆粗口,嘻笑怒骂,又互揭伤疤。

四个看上去外強中干的男人,大战四方城,以犀利詞藻互相攻伐,但又唇齿相依,揭露彼此间最不堪的一面,这就是传说中的最佳损友吧。懦弱压抑着他们的道德与青春,只剩下咀嚼乾涸的性欲。

这一群出生於六十年代,当年满怀理想的大學生,被酒色财气改造成对人生充满无力感的行尸走肉。全剧充满的黑色幽默,反讽着社会的各种,但卻也不自嘲和风趣,行云流水间诉尽了人生的无可奈何。

新鲜娱人第二期

月刊

新浪福建生活互动部娱乐频道出品

主编:杨俊(@庄昇沉

本期编辑:汪洁(@头发长也是汪美男)Rulu(@circusaction

美工:朱鑫杰(@简简单单-ZXJAY

新浪福建时尚娱乐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专题图片、文字来源为@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转载请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