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编带你走进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 深度对话福建师大附中校长

附中:18人首尝校长实名推荐制

[录取名单14日公布 ] [三附中最大生源是华伦、时代]

附中自招考试:作文考查价值观

[自主招生方案出炉 ] [报名者必须具备3个条件之一]


Q:“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招收多少人?招生对象是谁?

A:福建师大附中今年计划面向市区自主招收70名具有较强学科潜质的学生,组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3类招生对象为:户籍在福州五城区的应届考生;学籍在五城区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3年学籍(2011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五城区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Q: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报名条件是什么?

A: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为5月2日至7日,考生可登录http://www.fjsdfz.org报名系统报名。报名者必须具备3个条件之一,即初中3年学业成绩优秀,近2年综合素质评价为优,语、数、英、理、化5科在2014年初三第一次市质检总分达到500分或第二次市质检成绩总分达495分的;初中阶段获福州市级以上(含市级)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竞赛一等奖的;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的。

Q:什么时候公布具有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

A:学校将于5月9日公布具有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70个招生指标中,部分名额(不超过20名)将通过面试直接录取,其余名额通过综合素质测试择优录取。其中,获得部分优质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初中阶段参加女排、女篮省赛获前3名的主力队员,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须经专业技能测试择优录取)可通过面试直接录取。面试时间为5月10日。

Q: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A:考试时间为5月11日,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综合素质测试,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门学科,满分450分。

载入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