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美食 每周五权威发布【福州微博人气餐厅周榜单】,本排行由微博网友提及餐厅的转评数产生。
本周上榜的有超好喝玫瑰奶盖茶的【台湾有礼】 ,由牛太郎烧烤鼓东店华丽变身的平价烤肉店【牛媽媽炭烤】,来自台湾的高大上煎包品牌【豚殿水煎包】 ,独家酱料秘制而成的【方燕烤猪蹄】等等。

  • 招牌菜:玫瑰奶盖
    上榜理由:低调的奶茶店,有好喝的玫瑰奶盖,鲜奶打出的奶油绵密咸香,一点都不腻,胜过原本就爱的快乐柠檬岩盐芝士绿茶、85°C海盐雪梨。

    人均:10-20元

    地址:鼓楼区温泉公园路168号

    推荐达人:@A萌你好

  • 招牌菜:安格斯雪花牛肉、蒜香松阪肉
    上榜理由:原来的牛太郎升级版!好吃的舌头都吞进去!重点是性价比,人均只要50爽到哭出来!田季发爷、先生炭什么都弱爆了!

    人均:50元

    地址:鼓楼区尚宾路22号

    推荐达人:@听歌特的C_

  • 招牌菜:水煎包、台湾香肠
    上榜理由:煎包底皮酥脆,外皮吹弹可破,内陷扎实,味道咸鲜适中!因为是水煎包 ,所以完全不油腻,配上纯猪肉打造的台湾香肠,清凉爽口的冬瓜茶!

    人均:15元

    地址:鼓楼区南后街70号小食候美食广场

    推荐达人:@唐翰辰是被娘娘无奈接受的小鸡排

  • 招牌菜:烤猪蹄
    上榜理由:烤猪蹄皮酥肉嫩、肥而不腻,据说他家猪蹄精选了48余种名贵中草药、独家酱料秘制而成。有猛、文火烤制,辣和微辣的不同做法。

    人均:10-20元

    地址:台江区中亭街达道美食城1楼

    推荐达人:@如昨

  • 招牌菜:刺身、寿司
    上榜理由:在福州算做得很正宗的日料,三文鱼够厚,北极贝够大,寿司做得恰到好处,米粒松软,不散,不粘。每次都是心满意足,扶墙出!

    人均:168元

    地址:鼓楼区温泉公园路金源大饭店2楼

    推荐达人:@黑瞳是我

  • 招牌菜:熟鱼粉干、卤味
    上榜理由:抓起红色飞盘一样油腻腻的盘子,满心期待举着那双失去本色的公筷,在两米多长案板上找寻记忆中的欢爱的卤货,青春在口水中飞扬。

    人均:20元

    地址:台江区老药洲街20号

    推荐达人:@Y哥尘缘

  • 招牌菜:蚬蛏、土肠酸辣汤、笔架
    上榜理由:平价打海鲜,所有海鲜都很新鲜,烹饪手法不油腻,保持了海鲜本真的鲜甜。最爱炒粉,料足有老福州的味道!

    人均:60-100元

    地址:晋安区福新路75号(帝苑歌城对面)

    推荐达人:@Minnie小菟

  • 招牌菜:丝袜奶茶、咖啡、华夫饼
    上榜理由:丝袜奶茶16元/瓶,黑白淡奶加多了略浓稠,滋味还是不错的,热气腾腾地午后来一瓶很逮劲的。室内外均有座位,瓶子喝完可以带回家养花。

    人均:15-30元

    地址:鼓楼区三坊七巷澳门路玉山涧巷3号

    推荐达人:@A萌你好

  • 招牌菜:南平顺昌小吃灌蛋
    上榜理由:高手在民间!将香菇猪肉馅小心翼翼地塞入鸭蛋黄中,然后炖煮熟。蛋白滑溜溜,蛋黄因入味的肉馅变得好有滋味。十元一个。

    人均:10元

    地址:鼓楼区南后街八喜冰激凌隔壁

    推荐达人:@蹲墙角de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