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美食 每周五权威发布【福州微博人气餐厅周榜单】,本排行由微博网友提及餐厅的转评数产生。
本周上榜的有海归夫妻开的意面小店【多意食】,全国少有的看台咖啡馆【至诚源咖啡】,两家新晋港式茶餐厅【港龙巴士香港茶餐厅】和【兰香园精致茶餐厅】,来自美国的回转寿司【Mysushi美寿思】,来自比利时的【Waffle Bant华夫班特】等等。

  • 招牌菜:意面
    上榜理由:出国学习多年回来开餐厅的一对夫妻~价格实惠,味道超赞,马尾最好吃,吃遍马尾所有的意面都没有这家好吃~价格却只是人家的一半不到~

    人均:20-30元

    地址:马尾区沿山东路104号(二十四中旁)

    推荐达人:@用便便杯喝咖啡

  • 招牌菜:咖啡
    上榜理由:全国少有的看台咖啡馆,一层玻璃窗外,是360度无死角的福大老校区操场;走上二层,东南亚风格的老吊扇缓缓转动,校园咖啡仅20+

    人均:20-30元

    地址: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东操场看台二楼

    推荐达人:@老虎的师傅

  • 招牌菜:干炒牛河、鲜虾云吞面
    上榜理由:据说团队在澳门运营十几年,对食材的把控相当用心。牛河干炒不油腻,云吞面的虾和面都十分弹牙。特制辣椒酱搭配出前一丁炒面很好食。

    人均:30-80元

    地址:元洪东百购物广场1F-09(屈臣氏旁)

    推荐达人:@弗雷迪LUAN

  • 招牌菜:章鱼烧、绵绵冰
    上榜理由:绵绵冰真是绵到没朋友,可选三种口味混合。章鱼丸子绝配双酱味,人均十五左右~刚开业有买就送小章鱼挂饰,很可爱喔~

    人均:15-25元

    地址:鼓楼区卫前街50号

    推荐达人:@馨-关于爱情

  • 招牌菜:肥牛、掌中宝、生蚝
    上榜理由:东北人开的店生意爆好,两间店面也无法满足客源,素荤食材新鲜,尤其肥牛包生菜加上店里孜然粉调味配上冰雪碧,掌中宝也是必点。

    人均:50-80元

    地址:鼓楼区江厝路榕桦医院旁

    推荐达人:@阿福的娘亲

  • 招牌菜:避风塘炒虾、豆豉鲮鱼炒莴笋
    上榜理由:避风塘炒虾和豆豉鲮鱼炒莴笋有惊喜,重口味粤菜很下饭。菠萝油非常非常巨大,外皮够酥,一个足够两个人吃。

    人均:40-60元

    地址:工业路中央第五街3号楼07店面

    推荐达人:@弗雷迪LUAN

  • 招牌菜:麻辣烫
    上榜理由:开了10多年,摊子虽小五脏俱全。麻辣度可以控制,还有凉拌卤味各种冰镇饮料。成都老板的麻辣烫更应该称为开放厨房版的冒菜!

    人均:20-30元

    地址:国货东路象园路72-1号工商银行旁

    推荐达人:@山下智潇

  • 招牌菜:芒果三文鱼腐皮寿司
    上榜理由:回转寿司每盘8元,性价比超高,环境超赞,刚出了八款新款寿司,味道好爱。推荐:蟹肉夏威夷卷,芒果三文鱼腐皮寿司。

    人均:40-50元

    地址:元洪东百购物广场负一楼1号门入口

    推荐达人:@绿光森林xn

  • 招牌菜:华夫饼
    上榜理由:店内环境相比其他韩国咖啡馆算是简单的,但定价也是最低的,拿铁22,原味华夫12元,华夫饼太好吃了,真的惊艳到了,10.5-10.11五折。

    人均:20-40元

    地址:鼓楼区城守前路80号

    推荐达人:@依人淡如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