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美食 每周五权威发布【福州微博人气餐厅周榜单】,本排行由微博网友提及餐厅的转评数产生。
本周上榜的有两大人气肉夹馍【乔记肉夹馍】和【冯记凉皮肉夹馍】,好过市区海鲜店的连江琯头【依贵破店】,将杂货铺&咖啡馆&书店这一综合形态带到福州的【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高贵不贵的小清新西餐小馆【TOPIC】等等。

  • 招牌菜:肉夹馍
    上榜理由:一锅卤到软烂的五花肉,一块保温馍子的铁板,肉可选肥瘦,馍可选酥软,可加香菜辣椒大蒜。这么实诚的肉夹馍才6块钱!

    人均:6-12元

    地址:福州大学至诚管理学院院小吃街

    推荐达人:@萬能將軍

  • 招牌菜:虾饺皇、鱼翅黄金糕
    上榜理由:推荐虾饺皇,个大饱满好味,鱼翅黄金糕韧度不错,杨枝甘露、菠萝包中规中矩,新开业茶点五折的基础上还可用团购券折上折。

    人均:40-80元

    地址:台江区五一中路169号大利嘉城2楼

    推荐达人:@杏林归路

  • 招牌菜:凉皮、肉夹馍
    上榜理由:偶然路过,吃后却让人惊喜,感觉应该是在福州吃到的最正点的凉皮了。凉皮爽滑可口,肉夹馍香软美味,真心值得点赞。

    人均:10-20元

    地址:鼓楼区乌山西路乌山立交桥桥下

    推荐达人:@贫尼不吃素也

  • 招牌菜:海鲜
    上榜理由:已经吃了好几年了,每隔一段时间就很想去。海鲜非常非常新鲜,做法虽简单,但是真心比过许多市区的海鲜店。

    人均:70-150元

    地址:连江琯头镇海边码头正对面巷子里

    推荐达人:@吴大肚

  • 招牌菜:咖啡
    上榜理由:终于将杂货铺&咖啡馆&书店这一高度综合形态带到虎纠,空间是muji式简约的明亮清新,也有隐秘的私人包厢,噱头是寄给未来的信。

    人均:30-70元

    地址:鼓楼区三坊七巷南后街38号

    推荐达人:@緹拉侎蘇

  • 招牌菜:沙茶面、卤面、土笋冻
    上榜理由:景观改造也抵挡不住的好生意。12元起价沙茶面,入口是典型的潮汕酱料,和厦门沙茶浓郁汤头区别明显;土笋冻大而甜,10元3个。

    人均:15-30元

    地址:鼓楼区通湖路35号(西湖影院对面)

    推荐达人:@老虎的师傅

  • 招牌菜:海鲜、牛肉粒、猪颈肉
    上榜理由:用餐环境舒适,老板服务员热情, 海鲜菜品新鲜,人均60元,十分平价,份量也十分足。猪颈肉很脆、牛肉粒原汁原味,很鲜甜。

    人均:60-100元

    地址:仓山区仓山万达金街A6-149店

    推荐达人:@我喂吃货袋盐

  • 招牌菜:披萨、烤鸡翅
    上榜理由:披萨虽不是薄饼底却薄而松软,满满的拉丝让芝士控欲罢不能,粉色的一生相随美丽又好喝,鸡翅肉质鲜嫩、多汁却不油腻。

    人均:50-80元

    地址:仓山区首山路永辉超市旁

    推荐达人:@Minnie小菟

  • 招牌菜:波霸奶茶、乌龙奶茶
    上榜理由:据说是台湾来的50岚,个人喜欢乌龙奶茶,波霸q弹有劲,中间有微微甜度,嚼头太给力,但又不硬!加其他珍珠什么的是免费!

    人均:10-20元

    地址:鼓楼区井大路216-2号

    推荐达人:@瀋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