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家人·啖豆腐

豆腐是我国的传统食品,至今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作为百姓餐桌上喜闻乐见的家常菜,豆腐已品种齐全,花样繁多,是养生摄生、益寿延年的美食佳品。在大口吃牛羊肉进补的时节,让我们走进壹家人豆腐坊时尚餐厅,体验另一种素雅风情的冬日滋补季。

壹家人正宗豆腐坊时尚餐厅

地址: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98号金安大厦798室文化宫店(近文化宫)

人均消费:60元

类型: 闽菜,川菜,私房菜

壹家人正宗豆腐坊时尚餐厅

主打豆腐特色菜的壹家人,希望向食客传达“健康、营养、创意”的饮食理念,将平实朴素的豆腐发挥创意,带给食客前所未有的味觉享受。

【0元品鉴@壹家人豆腐坊时尚餐厅】即日起至12月12日,关注@壹家人豆腐坊时尚餐厅 @福建美食 并转发此微博,就有机会参加12月14日的品鉴活动!一共10个名额,机会多多。

我要报名

豆腐,古称“福黎”,是由我国最早发明、制造,而后传往世界各地的。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区别在点石膏(或点卤)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较少,因而质地细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较多,质地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88%。豆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味美而养生。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豆腐有许多做法,它的味道很淡,所以可以搭配其他菜和点心甚至饮料等很多食物,不同的菜可搭配不同软硬度的豆腐。豆腐可以热食或冷食,可入汤,也可做面食、比萨饼、肉块、蛋糕、果馅饼和松饼。生豆腐磨碎后可以为沙拉和开胃品调味。

  • @无死角胖纸董小白

    八一七路省文化宫旁边新开的『壹家人』,菜品超多,而且是以家庭成员分类,比如小姨家常菜、妈妈的味道、爸爸蒸品菜、外婆私房菜,还有外公爷爷奶奶的,每个分类下有十几二十样菜~味道嘛,看手势[赞][赞],今晚我和大白最爱金针菇XX肉和豆腐~

  • @馋嘴诗诗

    #舌尖的旅行#【壹家人】明亮糖果色装潢,特色注明爸妈爷爷奶奶等的菜~‘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爱你]小米酸汤肥牛,一口入喉,从鼻口呼出气息都是酸辣的!家人豆腐,铺着红绿椒,底层包肉,厚实。鮰鱼煲,肉嫩,汤汁浓稠,鲜香!

  • @福州食神

    【壹家人—这里有妈妈的味道】店名就叫壹家人,还在试营业噢,老板说这几天都八折,一直到9号正式营业为止!菜单里有妈妈味道、外婆私房菜等等好多菜,招牌之一是豆腐,壹家豆腐超好吃,超级有家的味道的~还有鮰鱼煲,量很多汤汁浓稠非常香!勾芡的汤汁配着鲜嫩鱼肉,滑滑的,棒啊!

  • @Viola老师

    壹家人,正宗豆腐坊时尚餐厅,位于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98号金安大厦(文化宫旁)。环境服务都不错,除豆腐特色菜外,兼顾川菜闽菜,他家风味手撕羊排很美味。人均6、70,适合朋友小聚。开业期间还免费赠送一道豆腐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