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是全民进入“微生活”的一年,美食的分享也越来越无“微”不至。
  随时随地,只要发现了美食,一条微博就可以让成百上千的人认识它。无论窄巷里的小吃还是奢华的大饭店,中华美食或西式料理,都有我们的美食达人为您冲锋在前,搜罗品鉴。
  2010年已然过去,但2010年的味道还留存在嘴里。新浪福建美食频道特邀福州厦门十位著名美食达人为您推荐2010年他们心目中最好的菜馆,或甜或辣或鲜或醇,期望能为您的2010年带去一点回味。

  达人自述

  想胖的老猫,和千千万万身兼上班族和家庭主妇的女人一样,我,爱美食,爱下厨,爱交朋友,尤其嗜辣,可谓是无辣不欢一族。对于吃,秉持一个原则:“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不是太喜欢吃很奇怪的东西,口味比较传统,但并不拒绝去尝试新鲜事物。我相信,每一种食物都代表一种特别的心情,你不能拒绝它的来临,但你可以去改变心情。

  回到家做回主妇时,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翻看各种美食书籍,依葫芦画瓢地做给家人吃,或是将在外吃到的新鲜菜式试验出来,偶尔拍拍照片写写美博与博友分享,既满足了家人的胃口,又交到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

厦门美食达人:想胖的老猫
  达人点评
  这所以会推荐这家店,是因为他们家地方够大,既有适合二至六人的卡座,也有适合朋友小聚的包厢,甚至能做为普通的商务宴请之地。与老店截然不同的装修风格,特别适合对就餐环境有一定要求的女性或是年轻一族前往消费,丰富的菜式和精致的摆盘以有相对不算贵的消费也能满足各种客层。
  食汇堂在厦门有两家店,老店在文灶;新店就是这家,装修风格与老店不同,新店与老店相比,增加了东南亚风味菜,最吸引女生的应该是两道新菜:蓝莓山药和紫薯布丁,既健康又好吃,值得推荐。【详细点评
地址:思明区莲花南路6号北方大厦2-3楼(庐山大酒店对面)
电话:0592-5189199
人均:40-100元

牯岭街少年:食汇堂的生意之好是众人皆知的,但在品质上还是有些争议,菜的水准各有高低,现场服务细节待加强。且不说菜的水准高低,各花入各眼。但食汇堂的售后服务的确是相当不错,热情诚恳改进工作中的缺失的态度是很值得称道的。[详细点评] [点击进入TA的博客][与TA微博交流]

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专题制作:beilona 20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