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末,当我们还在庆幸今年的炎热步伐缓慢,天气却在汛期结束后转瞬突变。气温从30度一路攀升到37度!炎热的天气令人心情焦躁,没有胃口,昏昏欲睡,精神不济。

在这样的高温下,邀三五好友品尝色彩缤纷口味多样的冰品,着实是件极惬意的事。福州虽小,冰品店却琳琅满目,该如何选择呢?

让我们来一场夏日清凉之旅吧。【吃冰注意事项

在哈根达斯不仅能享受美味的单球冰淇淋,冰淇淋蛋糕,还能吃到冰淇淋火锅哦!

将各种口味的冰淇淋球、美丽的水果放入热腾腾的巧克力酱滚一圈再品尝,浓浓的冰淇淋和巧克力酱在唇间绽放,实在极好的享受。

哈根达斯(Haagen-Dazs)作为美国冰激凌品牌,1921年由鲁本·马特斯(Reuben Mattus)研制成功,并于1961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命名并上市。

它亦成立了连锁雪糕专门店,在世界各国销售其品牌雪糕,在54个国家或地区共开设超过700间分店。

哈根达斯福州店位于鼓楼区八一七路58号东方百货1楼,门面颇大,装修精致;冰淇淋很美味,但价格昂贵,被称为“冰激凌中的劳斯莱斯”。

人均消费在50元以上。

DQ 是Dairy Queen的首字母缩写,意为“冰雪皇后”。它的鼻祖是美国人McCullough。

1938年,美国人麦卡洛尝试制作冰淇淋新产品。

1940年,第一家Dairy Queen冰淇淋店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乔利埃特开业。

由于创始人麦卡洛先生喜欢把母牛称作“乳品行业的皇后”,冰淇淋店因此而得名。这就是今天冰雪皇后,Dairy Queen。

DQ在福州拥有四家分店。铺面一律采用深蓝色,很有清凉感觉。

DQ的明星产品“暴风雪”诞生于1985年,仅诞生第一年就在全球售出超过1.5亿杯!

它混合了冰淇淋以及可爱的果仁、曲奇饼干或者新鲜水果,还可以根据喜好添加想要的配料。

其中抹茶暴雪是最最值得推荐的一款!

人均消费在15-30元,比起哈根达斯,还是拥有很好的性价比!

New Zealand Natural(纽芝兰)一直致力于创造一个冰淇淋的趣味世界,核心产品主要是冰淇淋球。

用著名的天然无污染新西兰乳制品及新鲜水果制造,绝不含任何添加剂、防腐剂、鱼胶粉、 人造色素、动物脂肪等。

价格:单球18元,双球23元,三球36元。

纽芝兰在福州有两家分店:

宝龙店:工业路193号宝龙城市广场地下1层

东街店:东街口东方百货旁

推荐:香草冰淇淋、摩卡冰淇淋,趣乐。

趣乐,爽口的混合并饮料。根据独家配方,采用纽芝兰著名的冰淇淋精制而成。

牛芒顶级绵绵冰

绵绵冰,绵柔似丝、入口即化、爽口不腻、搭配了各种色彩,在享受丝滑冰品的同时,还能一饱眼福。

在盛夏季节来一碗绵绵冰,清凉感顿身会让浮躁的心安静下来。

安泰店:津泰路安泰夜市(原外文书店)

宝龙店:工业路宝龙城市广场一楼东侧(靠宁化路)

学生街店:学生街城市广场入口(近麦当劳)

经典冰品

在逛街累了之后,坐在牛芒顶级绵绵冰店小歇片刻,和三五好友一起品尝冰品消消暑,实在是很惬意的事。

牛芒顶级绵绵冰有诸多口味可以选择。

顶级蓝莓绵绵冰、超级芒果绵绵冰、红豆抹茶绵绵冰、牛奶布丁芋头冰等,都很经典。

绵绵冰的店内环境不算极好,消费在18元至21元之间。

芒果芒果,位于仙塔街城守前路74号。主打刨冰,冰沙。价格在15-25元。

综合刨冰,花生菠萝牛奶冰是招牌产品,份量不小,一份冰够两位好友共同分享了。花生冰砂的甜度刚好,香气浓郁,十分值得推荐。

他们家也有芒果冰,但芒果粒较少,冰磨的不够细致,有粗粒感。芒果虽少,果肉却丰盛饱满。如果再多一些芒果,就很圆满啦。

若可生活地处宝龙城市广场5楼,在金逸影城旁边,主营西餐,甜品,饮品等。格调小资,适合情侣约会及好友小聚。甜品价格25元左右。

这家的甜品,风格有些类香港著名甜品店——许留山。主打芒果系列,多芒小丸子里面的丸子相当好吃,够Q。

鸳鸯鲜果捞,一半是芒果口味一半是椰子口味。很独特。

活力果子水果主题餐厅,主要经营甜品、饮品、小吃,简餐等菜系。它们家的芒果冰和红豆冰尤为有名。

地址:乌山路268号冠亚广场大洋百货3楼

仙乐客,位于西江滨大道66号融侨锦江C区2号楼。主营冰淇淋、甜品、西点、咖啡等,其中榴莲冰淇淋很有特色。

喜欢榴莲的朋友不妨一尝。

孙记养生园,主营凉茶,兼营冷饮与甜品!水果冰淇淋的味道很神奇,一个小冰淇淋球蕴含了好几种味道。

地址:首山路口(肯德基对面)

冰凝城夏,福州本土的冰淇淋连锁店。品种很多,圆桶很脆,价格也不贵。消费在人均十元左右。

九百份豆花,朴实的店面,很亲民,价格也相当可爱。在盛夏来一份冰冰的豆花,加点西米露,粉圆,仙草,暑气就会一消而散。

香格里拉夏宫的杨枝甘露,像一副艺术品,芒果粒、西柚粒、木瓜粒、西米粒合着椰汁、椰浆和牛奶的爽滑,非常赞。

学生街四大名店之一的吴明烧仙草,配料丰富,很平民,很有亲和力。

微博聊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