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繁重的压力,每天上班面对着简餐和速食品,有没有hold不住的感觉!好想来一场美食盛宴放飞一下急躁的心情,还等什么呢?赶紧来吧,这将是一次福州人无法拒绝的活动。让新浪福建带你走进美食的世界!
  第三期活动我们来到了福州三坊七巷古街,作为福州当前最有传统气息的长街,三坊七巷汇聚了众多的知名餐厅和老福州的传统小吃,经过先期的网友票选,我们从三坊七巷30多家餐厅中,选出了满记甜品、吉善人家、蓝姜花亚洲厨坊3家餐厅与同利肉燕、永和鱼丸2家福州传统小吃作为本期活动的探访商家。

本期网友试吃团成员 活动现场实录>>

满记甜品
不支持flash

餐厅地址:南后街47号国师苑内

外送电话:85529157

网友最爱:杨枝甘露、榴莲班戟、榴莲忘返

推荐菜肴:白雪黑珍珠、杨枝甘露、芒果白雪黑糯米、莲子百合红豆沙、生磨核桃露、芒果班戟、榴莲班戟、糖不甩、榴莲忘返

试吃团点评

有追求的中年妇女:满记的杨汁甘露果肉超多,榴莲班戟非常赞,榴莲味很浓,白雪黑珍珠里内容很丰富。

骄傲的鱼:满记的榴莲班戟,一股浓郁的榴莲味,量足味浓,超级赞。

家有Ruby小笨狗:满记的杨枝甘露、榴莲班戟好美味。

娜娜是豆沙麻麻:满记甜品,大爱芒果班戟,杨汁甘露。还有榴莲忘返,我个人不接受榴莲哈,所以没尝,但是大家都说好吃。

一成仍不变:号称满记三宝的核桃糊是唯一没被扫荡的一道。但是我觉得味道不错啊。

吉善人家

推荐菜肴:包心荔枝肉、特色南煎肝、香炸淡糟鳗、佛跳墙、脆皮榴莲酥、爆炒双脆、蹄包

试吃团点评

我不是小溜溜:第二站吉善人家,快流口水啦,超好吃,南煎肝、爆炒双脆都是我的最爱!

娜娜是豆沙麻麻:第二站,吉善人家,满桌子的美食,口水ing。推荐南煎肝,爆炒双脆,炸糟鳗。

有追求的中年妇女:吉善人家集八闽小吃,广式茶点,吃完总体感觉很不错,地道福州菜,蹄磅、佛跳墙、腌萝卜、腌橄榄、南煎肝都值得推荐。

一成仍不变:吉善人家,一家古香古色的饭店,吃传统闽菜的。南煎肝获得一致好评,爆炒双脆够脆。

骄傲的鱼:位于三坊七巷的吉善人家,集福州传统小吃和广式茶点,装修风格古色古香,很有风味。

不支持flash

餐厅地址:南后街70号

预定电话:87627137

网友最爱:南煎肝、爆炒双脆、炸糟鳗

蓝姜花亚洲厨坊
不支持flash

餐厅地址:营房里20号(三坊七巷管委会对面)

预定电话:88539999、88535999

网友最爱:金牌咖喱皇炒蟹、香茅虾

推荐菜肴:越南春卷、香茅虾、金牌咖喱皇炒蟹、香芒牛柳条、香兰叶包鸡、泰国豆腐汤

试吃团点评

清风如茶:蓝姜花餐厅,泰式料理非常棒,环境优雅,庭院静美,主厨介绍菜品,老板介绍经营,最爱它家的咖喱黄炒蟹,最爱它的汤汁浇饭,胃口大开。

有追求的中年妇女:一进蓝姜花就闻到一股香浓的咖喱香,后院很别致呀。香芒牛柳、金牌咖蟹、越南春卷、香茅虾是蓝姜花的特色菜哦,芒果特别甜,咖喱可香了。

有才的骚年:蓝姜花亚洲厨房,福州最好的泰国菜,最鲜美的咖喱酱,没有之一!

一成仍不变:第四站蓝姜花,之前想吃很久了,厉害的咖喱黄炒蟹,越南春卷,香茅虾……流口水中。

骄傲的鱼:这一站我们来到蓝姜花,这是家很好吃的越南菜哦,有超级美味的咖喱。

永和鱼丸

推荐菜肴:鲨鱼丸

永和鱼丸简介:永和鱼丸位于南后街40号,是福州市现存最老的鱼丸品牌,创建于1934年,2001年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老一辈福州人都比较熟悉,很多人都是从小吃到大的。纯手工打造,嚼起来口感很好。

不支持flash
同利肉燕
不支持flash

推荐菜肴:肉燕

同利肉燕简介:同利肉燕位于南后街106号,创始于1876年,至今已传承五代,是福州有名的百年老字号。肉燕又称“太平燕”,是福州的一道著名地方风味小吃,也是福州风俗中的喜庆名菜。

专题制作:新浪福建美食频道 201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