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饮食界公认最健康的料理方式,少油,尽量让食物保持自己的原味,最大程度地吸收到食物最完整的营养,也因此对食材的要求颇高,味觉是骗不了人的,而且量少样多,配上朴素精致的餐具,吃日本料理确实是让人感觉惬意!
  新浪福建美食频道为您盘点目前福州最精致的日本料理店,价位偏高,不过舒适的环境,加上料理师的精心制作,绝对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达人依人淡如菊点评:秋日本料理位于福州广场温泉公园门口,庞妮薇茹意大利餐厅的二楼,日式风格简洁优雅,小包厢私密性不错。这里是目前福州日本料理里号称最正宗的一家,所以这里的日本客人有不少。

  最正宗也就代表着最为昂贵,秋的人均消费基本在250以上,含酒水人均消费均在500左右。蟹子手卷和鳗鱼手卷,鳗鱼和蟹子的分量都很足,吃起来非常过瘾。【详细

【微博点评】@爱大宝的小猪:

秋日本料理依旧赞哪。给朋友送行。年轻人果然有干劲!

【微博点评】@噢噢哒哒:

这一桌那是相当的奢华~还有手卷忘记拍了~两个人吃了400多米~强烈推荐他们家的三文鱼和金针菇牛肉卷~孙童鞋最爱的~本人推荐综合手卷和碳烤鳕鱼烧~现在有自助了。中午128,晚上158。

地址:温泉公园西门斜对面(福州广场内)
电话: 22855777 83569777
人均消费:200-500元

达人吃遍福州的马语点评:这家料理位于金山大桥下桥处右手边,金山黄岐海鲜酒楼隔壁,看到“金山明珠”四个霓虹灯字也就找到了它。

  我对福州日式料理不是很感兴趣,记住筑地是因为网上很多评价说它是“福州最贵的日式料理”、“福州最地道的日式料理”,有的时候最贵和最地道是可以联系在一起的。【详细

【微博点评】@天穹余晖:

武夷明珠附近的筑地日本料理。雅致的小包间,料理精致,口味蛮正的。刺身与手卷,大爱。

【微博点评】@Fox-Chou:

我最爱的日本料理,金枪鱼生鱼片和活生蚝。金山的这家筑地还不错啦,我有去都是去这家,还蛮正宗的。

【微博点评】@败家小胖子:

第二次吃筑地,每次吃完都撑的很想shi,不过真的好好吃~~正宗的日本料理啊~~~不得不说,人家贵是有理由的啊

地址:金山大道48号(金山大桥旁)
电话:83055358 83055378
人均消费:100元-150元

达人雕刻古典点评:“匠”,主要是奔着它的各种无限量去的,自助菜单午间和晚间基本一样,价格差30元,还是建议中午去吃。这个价格跟伊藤屋、天狗、富士山之类的差不多,但是菜品更有诚意。

  非周末的中午,店里上座八成,服务周到,摆盘精致,上菜也快。当时是春节后,可能是货源的问题,菜单里有几样菜没有。【详细

【微博点评】@喜欢装模作样的熊猫:

传说中目前福州最好的日本料理,午餐自助138元/位,从昨晚就开始准备,目标是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今日一试,名不虚传,环境优雅不嘈杂,器具精美,服务态度热情,特别难得是上菜快,漏单少,后面再加的菜品也上的很快,午餐自助餐结束前还事先提醒。唯一不满意的是居然不禁烟。

【微博点评】@克克先生:

好吃死掉~在辐射鱼来之前赶紧的吃一次~~万达3楼的,匠和风~~绝对是福州目前最好的日本料理店~~

地址:鳌峰路8号金融街万达城市广场3楼3-17、3-18号店
电话:88359090 88359091
人均消费:100元-200元

达人cndy9260点评:万达禾绿回转寿司,真正日式的回转寿司,超级有氛围!这才是吸引我进店的最大原因!

  禾绿回转寿司的特色在于它的寿司米,相对于其他的日本料理店来说,更软糯,更润口,不知道是否正宗,但是一定很讨好你的味蕾。另外由于沙律的味道不错,所以更加增添了寿司的香味。至于上面的用料,只能说属于平均水平。至于刺身,还是算了吧。店名都告诉你了,他们卖寿司的。【详细

【微博点评】@哈蜜桃peach:

万达禾绿回转寿司吃吃拍拍,按盘子颜色区分价格,2个大胃王吃了10盘177元,个人觉得还能接受啦,超饱超满足的说!而且不用排长队哦~

【微博点评】@一片尘埃sunshine:

万达﹣禾绿回转寿司里面的鳗鱼炒饭一点味道也没有,寿司种类也不多。

地址:鳌峰路8号金融街万达城市广场3楼3-7号店
电话:83610036
人均消费:50-150元

达人依人淡如菊点评:单点吃下来量不如自助那么放开来点的大,但品质比自助好了许多。人均100差不多。其实,对于不是特别能吃的,单点也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品质方面更有保障了。

  赠送的小碟,品质上佳。小鱼干,鱿鱼丝和海带丝,很精致秋刀鱼,喜欢。这里烤的火候不错,翻开鱼皮可以看到烤出来的油脂,很香。三文鱼,一端上来就看得出跟自助的成色不一样,充满了脂肪的光泽,一口吃下去口感也非自助三文鱼可比。【详细

【微博点评】@Jneeifer_艺璇:

哦呵呵~今晚去吃天狗山了呢~~大爱的生鱼片这张有木有拍地很有艺术感??~~

【微博点评】@T_Clover:

和@Dee_zoe 在天狗山吃日料。阿哈。好多吃的。很开心。就是吃不惯生的。我的胃真的是有无限潜力。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北环中路131号
电话:87761666
人均消费:100-200元

微博大家说:福州好吃的日本料理

更多美味专题

  • 出品:新浪福建美食频道
  • 责任编辑:五百万
  • 制作时间:201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