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起,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东南快报、东快网联合发起的201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从2006年至今,东南快报已携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走过了5年。5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182.978万元,帮助了10509名农村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踏进大学校园。今年,随着又一批寒门学子即将踏入校园,201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次出发,开启一个新的5年。

据希望办负责人介绍,2011年的目标是全省筹资人民币440万元,资助1000名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标准为每名4400元人民币。

>>资助对象

今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农村经济困难家庭、进城农民工家庭中品学兼优、考入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本二以上大一新生,或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捐助方式

1.采用1+1助学结对方式,可以是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个集体(一个党、团支部,一个文明号)结对资助一个困难学生;可以是若干个处室、若干个集体、若干个捐款人联合结对资助一名贫困学生;也可以是一个集体单位结对资助若干个困难学生。 2.一般性捐款,捐款多少不限,用于累计资助贫困学生。

2.一般性捐款,捐款多少不限,用于累计资助贫困学生。

>>捐赠渠道

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热线: 0591-87515222

圣诞元旦青年会
图片上传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暑期两个月打工 一个月学英语
暑期两个月打工 一个月学英语

70岁的父亲腿残疾,年轻时是个裁缝,靠着为村里人做衣服赚些钱。现在,衣服都买现成的,父亲只能接一些缝缝补补的活,没什么收入。 56岁的母亲长期在宁德做保姆,每月收入1200元。家里生活几乎就是母亲一个人撑起的……[详细]

为省住宿费 她报了福州大学
为省住宿费 她报了福州大学

11岁之前,她远离家乡,跟着父母在外打工。11岁那年,父母留在了南平,她独自回到闽侯,学着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自己操心各种琐碎的事。9年后,她终于要迈进大学,但赵丹害怕了:如果凑不齐学费,她就不能再上学了……[详细]

因交不起初一学费 他曾辍学两年
因交不起初一学费 他曾辍学两年

今年范礼程以653的成绩,成为镇上的高考状元,被武汉大学数学系录取。光鲜荣耀背后,很少人知道范礼程的无助。因交不起初一学费,他曾辍学两年。 而今,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和背影佝偻的老父,他是否还能继续求知的脚步……[详细]

几乎没碰过电脑的他被软件专业录取
几乎没碰过电脑的他被软件专业录取

父亲是农民,在工地里挑砖头一天赚50元,母亲身体不好,在家做手工活,一天收入仅20元。 陈允进得知自己被调剂到软件工程专业,几乎没碰过电脑的他迷茫了。但他一直在努力,一个暑假下来他已经赚了2400元……[详细]

    刘美玲

    女,福州,毕业于连江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49分,家庭收入低,无法维持日常开销。

    林晓均

    女,福州,毕业于亭江中学,高考成绩(艺术类)469分,家里全家靠父亲每月3-4千收入维持,面临失业危机。

    张堂龙

    男,南平,高考成绩(理科)572分,低保户,父母离异,跟奶奶一起生活,靠奶奶打零工和学校的资助维持生活。

    黄芳琴

    女,南平,高考成绩(理科)515分,母亲脚骨头坏死(残疾),不能走路,不能做事,弟弟在六中读书,全家靠父亲打零工维持。

    练嘉莉

    女,龙岩,毕业于武平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60分,家里兄弟姐妹多,家庭收入微薄。

    赵 翔

    男,福州,毕业于福州四十中,高考成绩(理科)530分,父亲待业,身体差,母亲打工,月收入1000元左右,大姐在软件学院上学,二姐刚参加工作。

    江文静

    女,福州,毕业于福州民族中学,高考成绩(理科)461分,父亲打短工,母亲打零工,收入大部分用于姐弟学杂费,已向亲友借1万多元。

    项华炜

    男,龙岩,毕业于连城二中,高考成绩584分,父母离异,与姐随父。父患胆管结石,且年岁已高,基本无劳动能力,学费和生活费负担吃力。

    赖秋黎

    女,龙岩,毕业于永定县坎市中学,高考成绩(理科)562分,父母打工,家庭月收入约2000元,且母亲身体状况不好,弟弟寄读,由婶婶照顾。

    兰文芳

    女,龙岩,毕业于武平二中,高考成绩533分,父严重尿毒症,家庭债台高筑,无固定收入,仅靠几亩薄田和亲戚资助维持生计。

    陈佳美

    女,南平,毕业于建阳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97分,父亲去世,母亲在一家单位食堂做事,并在建阳租房住,还有一个姐姐在读大学,家庭经济困难。

    郑 萍

    女,南平,高考成绩(理科)563分,母亲病逝,家中欠下大笔外债。父亲下岗,体弱多病,打零工维持家中开支和学费,奶奶多病。

    欧露雯

    女,三明,毕业于将乐一中,高考成绩(文科)499分,父亲早逝,有两个妹妹,母亲到处打工,收入微薄,无力承担高额的大学费用。

    谢福林

    男,漳州,毕业于南靖一中,高考成绩(理科)527分,父亲病逝,母亲改嫁,有一弟弟,均与母亲一同生活,奶奶年老体弱,为低保户,医疗花费大。

    曹福青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41分,一家六口人,爷爷已上八旬,体弱多病,生活极度困难。

    陈桂英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36分,兄妹二人上大学,父母务农打苦,家庭支出困难,负担重。

    张智颖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34分,家庭经济拮据,一家三口靠父亲在工厂当保安来维持,母亲体弱多病。

    罗永东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33分,低保户,家境贫寒,父母年老多病,家庭收入低,难以支付大学学费。

    王敏敏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32分,家庭成员多,母亲体弱多病,靠父务农维持生计,与弟弟均在校,开销较大。

    钟豪章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26分,家庭经济拮据,弟弟也在上学,最近爷爷做手术刚花了一大笔钱。

    俞登楚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32分,父母皆年过六旬,务农,与姐姐均读大学,家庭负担重。

    梁雨晨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25分,父母系农民,农田被征用,无固定收入。家庭人口多,经济困难,祖母年老多病。

    廖优斌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19分,祖父体弱多病,父母年纪大,入不敷出,兄妹三人念书,负担重。

    严梦露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15分,家境贫寒,父母务农,靠打零工和做小本生意维持生计。妹妹也在上学。

    丘 欣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13分,父亲欠债,母亲心脏不好,导致家庭经济困难。

    上官明雍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08分,父亲早逝,家庭经济困难,与弟弟生活学费用全由母亲一人承担。

    罗 芸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06分,父母务农,收入微薄,哥哥正在读大学,奶奶事年已高,高血压。

    赖艳梅

    女,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04分,父母务农。母亲受伤,暂失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两名高中生,经济困难。

    陈宏焜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理科)603分,一家四口靠父亲蹬三轮维持生计,母亲体弱多病,妹妹年幼。

    上官玲

    男,龙岩,毕业于长汀一中,高考成绩(文科)592分,家庭仅靠母亲务农的微薄收入维持,奶奶年老多病,弟弟读高一。